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吃對食物",共有8筆資料

育齡女性缺鐵性貧血率14%!專家教你5招吃對食物補鐵

據調查,我國19-44歲女性缺鐵性貧血盛行率為14%,日常易頭暈、感覺疲勞,甚至嚴重頭痛,該如何正確補鐵?營養師建議,補鐵的方式以攝取足量的天然原型食物為主,而避開不適宜的食物、吃對飲食更能提高鐵質吸收率!
2023-01-31

經期前後偏頭痛 中醫推緩解茶飲 教你吃對食物、按對穴位改善

約6~7%偏頭痛在生理期前後發作,中醫認為月經前後發作的偏頭痛,分為「實症」與「虛症」兩類,需給予不同治療。到底避免偏頭痛,中醫會建議飲食如何調整?又可按摩哪些穴位,降低偏頭痛發作頻率?
2022-10-19

4大偏差體質易致癌!中醫師教你吃對食物,遠離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等婦癌罹患人數年年攀升,想避免子宮、卵巢生病,哪些食物要少吃?若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夏天如何自製消暑茶飲?
2021-07-01

吃對食物,能預防武漢肺炎!老人更要避免缺乏這個營養素

武漢肺炎鬧得人心惶惶,除了正確洗手、戴口罩外,更要「均衡飲食」,顧好免疫力!英國肯特大學2016年發表於《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指出,均衡營養的飲食是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並降低感染風險最務實的方式之一。董氏基金會建議每天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每一類食物多樣化,一天吃的食物種類要15種以上(不含零食、糖果、飲料等);但要避免只攝取某一類食物或加工食品。
2020-02-04

夏天吃對食物才開胃

夏天被熾熱的太陽晒得頭昏腦脹,容易令人胃口不佳、食慾不振。你會選擇涼麵、沙拉、水果等輕食來代替正餐嗎?這些常見的夏日飲食餐,怎麼吃才健康?
2018-08-12

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痛風,吃對食物遠離病痛

慢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痛風等慢性疾病,不用節食或吃素來控制病情,其實注意飲食的調配,控制高油、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不僅能吃得開心,也能健康長壽。
2018-04-11

吃對食物,享瘦健康

坊間的飲食減肥法,多到令人眼花撩亂,透過營養專家的診斷,有沒有效立刻見真章!
2017-05-08

早餐專心吃、餐餐吃對食物,甩肉不發胖

天氣漸漸轉熱,許多人擔心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肥肉會原形畢露,紛紛急著展開減重計畫;但要注意減重沒有速成法,千萬別求快傷身,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要有效減重,應從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輕鬆減重又不需忌口、且不易復胖。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