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尼古丁",共有63筆資料

水菸是「更毒的菸品」!

菸商欲魚目混珠,號稱「水菸非菸品」,其實水菸是更毒的菸品,1管水菸的尼古丁含量等於18支菸!為了龐大的商業利益,菸商們大力推廣水菸,宣稱不含尼古丁及亞銷胺等致癌物質,還有蘋果、櫻桃、草莓等各種口味,並將「抽水菸」塑造成體驗中東神秘情調及象徵時尚流行的意義。「菸害防制法」明文規定,所有以菸草為原料加工製成的捲菸、雪茄菸、菸絲、鼻菸、嚼菸及其他菸草製品均為「菸品」,水菸當然是菸品的一種,含有尼古丁及其他致癌物質,而標榜各式果香口味,說穿了,都是在菸草之外再加上更多的化學香料。
2017-03-21

電子煙氾濫,應速完整立法管制

1964年美國衛生部發表第一份菸害白皮書後,至今全球已有超過六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的危害。
2017-03-09

電子煙,已成年輕人健康威脅!

美國衛生部發表最新電子菸使用調查報告,報告指出2010年美國幾乎沒有人使用電子菸,但2015年竟高達16%的高中生使用電子菸,已超過使用傳統菸品的比例,這些人不乏是沒有使用過一般紙菸的高中生。年輕人愛吸電子菸,恐致腦部損傷,任何菸品的形式都是不安全的。而電子菸難控管,董氏基金會呼籲電子菸難控管,應納菸害防制法。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