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打架",共有4筆資料

從阿嬤家接回孩子後,怎麼調整小孩被寵壞的習慣

孩子總是亂丟衣物、不收玩具、不收碗,怎麼說都說不聽?吃飯時常不管旁人,拚命夾菜?寫功課得三催四請、老是拖拖拉拉?在學校經常和同學打架,問他為何如此,他都怪同學,不會反省?許多家長基於現實的考量,將孩子送回阿公阿嬤家給父母照顧,接回孩子後,發現可能是長輩太寵愛,小孩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壞習慣。然而,孩子本來就和父母生疏不親,若父母強硬要求改善,又影響親子關係。本文以孩子常見的4種不良生活習慣為例,請專家提供溝通術,爸媽們不妨試試看,或許會有不錯的效果!
2019-03-29

小男孩愛玩刀槍,著迷格鬥遊戲,父母該禁止?

藝人狄鶯和孫鵬18歲的獨生子孫安佐因為在美國揚言要到就讀的美國學校開槍掃射,遭到警方逮捕。儘管夫妻兩人強調孩子只是和同學打嘴砲、開玩笑,但賓州警方卻搜出更多證物,指孫安佐不僅持有一把9釐米手槍,還擁有超過1600發子彈,震驚社會。其實,不只孫安佐,許多小男生都很喜歡玩具槍或是玩打打殺殺的格鬥遊戲,讓不少家長心生疑慮,究竟要怎麼教育小孩,孩子才懂得拿捏遊戲與現實世界之間的分際,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2018-04-03

孩子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當家長發現或被告知孩子總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時,要怎麼糾正孩子的不當行為,又不傷親子關係?透過兩個案例,協助你解決孩子的暴力問題。
2017-03-21

孩童沉迷電玩卡通,模仿暴力情節怎麼辦?

當孩子沉迷於格鬥電玩及卡通,並將電玩、卡通裡的招式帶入日常生活中,出手傷害到其他同學時,家長該怎麼糾正孩子的行為及想法?透過以下兩個案例,協助你導正孩子的觀念。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