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打針",共有4筆資料

打針吃藥好的比較快?

國人用藥量是美國人的6.5倍,「有病治病,沒病強身」是台灣特有的用藥文化,看病打針好的快,也被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藥物、針劑對身體也會造成負擔。60歲的張伯伯說自己是藥罐子,常吃的藥品已放滿整個抽屜,「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的藥全拿出來,我都可以開藥房啦!」張伯伯笑著說。不只因為張伯伯患有多項老人常見疾病,他老是變換醫院、醫師,才是滿抽屜藥品的主因。
2018-04-25

治感冒,用對方法了嗎

哈啾!感冒了,好痛苦……當感冒侵襲時,打針、吊點滴,會好得比較快嗎?有人說:嬰兒不宜服用感冒糖漿?甚至說有些人吃了感冒藥後,症狀反而更嚴重?到底有哪些感冒地雷你不可不知?冬天,感冒的人愈來愈多,有些人會疑惑,感冒一定跟天冷有關嗎?究竟感冒形成的原因為何?坊間有許多治感冒偏方,這些方法都有效嗎?而正確方法又是如何?本篇針對感冒常遇到的9大疑惑,訪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醫科主任林君玉,與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庭華,為讀者做詳細解答。
2017-07-16

中醫除皺不必打針拉皮

皺紋就像樹的年輪,清楚刻畫年齡的秘密;不想讓秘密輕易隨著臉部肌膚線條洩漏出來,就要保養的妙方,如果花不起昂貴的西醫美容,試試簡單DIY的中醫除皺,一樣能美得年輕自然。 目前在西醫整形中,讓人趨之若鶩的拉皮、肉毒桿菌素、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等美容醫療或產品,價格並不可親,若是嫌西醫太貴、怕有後遺症或希望能藉由調理身體來減少皺紋發生的人,倒不妨考慮中醫除皺的方法。
2017-06-22

別懼怕!胰島素注射有訣竅

許多糖尿病友聽到要打胰島素就聞之色變,從醫院領了胰島素回家後,王太太開始天天打針,以維持血糖穩定,到底該怎麼用才不會痛?注射胰島素有什麼小撇步?許多糖友擔心「打針好痛」、「步驟好複雜,學不會」等,醫生強調,「其實打胰島素比你想像的簡單,而且不會痛!」鼓勵病友學習自我照護,熟能生巧後,便能藉由打胰島素良好地控制血糖,安心跟糖尿病共處。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