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樂齡生活",共有7筆資料

樂齡生活 注意交通安全

老年生活需要更多「動態」生活,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維持生活節奏、繼續既有嗜好、學習新事物,有行動力才能夠享受樂齡生活。活動力,除了自身體力,也免不了移動和使用交通工具,那就要重視交通安全!
2024-03-11

近1/3退休者有憂鬱症!提早退休準備、學習自我接納,能減少憂鬱!

研究指出,28%的退休人員有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退休後,我會去找你》新書及「接納,心不受限」老年憂鬱防治宣導影片。呼籲民眾累積退休復原力,實踐樂齡生活、掌握退休主控權。
2023-11-01

4招預防失落引發老年憂鬱,助高齡者心力肌力UP、迎向樂齡生活!

老化過程必經的「失落」是引發老年憂鬱症的風險因子。及早辨識出有身心健康風險的年長者,給予社會支持,能幫他們度過喪偶喪親的悲痛。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老得好」:人生冬天的景緻》書籍,並邀樂齡阿嬤王滿嬌與樂活大叔王中平拍攝「心力UP、肌力UP」樂齡運動紓壓宣導片,提醒民眾提升心力與肌力,預備與學習面對老年生活。
2022-10-26

後疫情時代,樂齡族怎麼安排生活更樂活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灣因防疫措施嚴謹,民眾感染風險相對國外較低。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分享自身因應疫情的生活方式,建議高齡者可多參加戶外活動或國內旅遊,擴增自己的朋友圈,仍可保有豐富的樂齡生活。
2021-05-05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健康懶人包】退休人生如何規劃與安排?

下半場的退休人生,你想像中是什麼模樣?每天牽著小孫子到公園玩耍,看著他們稚嫩的小臉和燦爛的笑容就感到滿足?還是,和另一半有著旅遊的計畫,一起去看世界各地不同的風景?但在這些美好的畫面外,其實更多的是平時的柴米油鹽和樸實的生活,夫妻間的相處時間變多了,真的和你想像中的一樣嗎?夫妻若在退休的藍圖和步驟不同,該怎麼協調?
2017-07-25

想樂齡生活,現在就開始準備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占總人口10.6%,而80歲以上女性銀髮族將近是男性的2倍,顯示不管已婚或單身,最終都得獨自面對熟齡生活。中年起有計畫地安排,晚年更能自在地享受美好生活。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