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洗澡",共有9筆資料

長輩不出門或拒絕洗澡 如何引導其改變?

長輩宅在家整日看電視,拒絕外出活動,以致體力、反應力大幅衰退,或行動不便卻抗拒家人協助洗澡,讓你不知如何幫忙嗎?換個說法,或由兒孫、同輩朋友發揮穿針引線作用,能增加長者說YES的機會,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2023-07-24

洗澡泡湯沖冷熱水訓練血管?小心「主動脈剝離」而心肌梗塞、中風致命

當氣溫明顯降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選擇泡澡或泡湯來放鬆紓壓,傳言:「泡完熱水再沖冷水,可訓練血管強度!」醫師澄清,極端溫度會過度刺激周邊血管,造成血壓飆高,嚴重可能引起「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中風」等致命的危急狀況。
2022-10-15

印度神皂、泰國手工皂、美琪藥皂、去角質沐浴乳,真能有效去痘?

衣服穿搭要揚長避短,而有些人不穿露背裝,可能是因為背部長了好多痘痘,覺得很醜不敢露給別人看!這些痘痘甚至還會長在前胸和手臂,不好意思去看皮膚科,又不知道怎麼辦的人會上網爬文,看網友們分享的各種方法,但是這些方法真的有效嗎?
2019-09-03

露營初體驗,心靈森呼吸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想玩卻又擔心訂不到房或跑太遠一路塞車嗎? 過去「露營」一直被認為是沒錢住旅館的寒酸活動, 現在露營卻成為新的樂活運動,不用花大錢,就可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享受大伙一起野炊、夜晚泡茶觀星談天的樂趣, 但在體驗野外寫意生活前,備妥哪些配備才能玩得盡興?
2018-12-19

洗澡學問大!避免洗澡猝死,水溫幾度才對?

下班後洗一場舒服的熱水澡,總是令人感到無比放鬆,不過你有注意過洗澡水的溫度嗎?研究顯示,洗溫水澡可以改善高血壓,不過,倘若洗澡水的溫度太高,超過42度,反而會使血壓飆升!醫師建議,高血壓患者泡澡時,要注意水位不要超過心臟,以免造成心臟負擔,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
2018-03-30

冬天洗冷水澡,可以養生嗎?

極地冒險運動家林義傑,從高中就養成洗冷水澡的習慣,讓他後來在零下40℃的南極冰原,身體能維持常溫而成功挑戰超級馬拉松。近年來,也愈來愈多人提倡洗冷水澡,說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養生,若想鍛鍊身體而改洗冷水,哪些細節不能大意?
2017-06-02

坐月子禁忌怎麼解?產完如何瘦身?豐乳?如何避免產後憂鬱?產後調理食譜大公開

坐月子是女人調理體質、脫胎換骨的契機,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現代卻面臨新的衝擊,之前新聞曾披露,媽媽吃麻油雞酒補身,寶寶喝母奶像在喝酒,到底過去的坐月子主張,現在合不合宜?想養生要怎麼應變?本篇邀請中醫師進行大會診,讓坐月子揮別古老禁忌。
2017-05-17

寒冬必學,皮膚水嫩祕訣

冬天如何擺脫乾癢,讓皮膚水嫩有彈性?必學的保養祕技,讓肌膚粉嫩有彈性。
2017-05-09

害怕嬰兒有異位性皮膚炎?6大對策全面防護

害怕新生寶寶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或不想讓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情況更加嚴重,寶寶該喝母乳還是水解奶粉?副食品又該怎麼吃?寢具和洗劑又該怎麼挑選?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