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牙痛",共有6筆資料

看牙好可怕?克服恐懼,定期口腔檢查才能確保牙齒健康!

看牙等於疼痛?錯!定期看牙與突飛猛進的牙科技術,不僅讓無痛看牙非夢事,更能避免牙疾坐大,是對健康最實惠的投資。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健康,看牙甚至已晉升流行時尚的行為,不但標榜改變外貌,更提升自信。但如果平時就做好口腔健康照護,每天正確刷牙、定期看牙,不用花大錢矯正,也可擁有人人稱羨的貝齒!
2017-07-04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從小毛病發現牙周病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等口腔小毛病經常容易被忽略,但是它卻每分每秒發送著牙疾的訊息,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才能阻斷牙疾掏空荷包的詭計。許多人有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及口臭的問題,這些看似小毛病的現象,往往是嚴重牙病的警訊,提醒您口腔健康出狀況了。牙齒酸軟先要確定是否為蛀牙,台大一般牙科主治醫師楊湘指出,當蛀牙穿透琺瑯值到達牙本質時,牙齒便有酸酸的感覺,對冷熱敏感。牙齒酸軟也可能因為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或齒頸部磨耗而造成。
2017-07-03

「牙齦出血」要不要就醫?

你曾有刷牙刷到一半,牙膏泡沫裡摻雜著紅色血絲,或沒來由地嘴裡吃到一股血味,卻沒痛感的經驗嗎?以上都是牙齦出血時可能遇到的情況,這只是單純的牙齒毛病,還是隱藏更大的身體危機?30多歲的友慶,擁有一口好牙,每半年都會定期看牙醫一次。日前,他發現牙齦出血,完全沒有紅腫、疼痛或不舒服感,血流量卻如口水般。經檢查後發現罹患造釉細胞瘤,在X光下,左下顎骨髓已空了一半。
2017-05-28

不想掉一整排牙,怎麼即刻救援

當牙醫師宣布你要「抽神經、做牙套」時,代表蛀牙菌已入侵牙髓腔,若不澈底治療,易感染鄰近牙齒,最後甚至要拔掉數顆牙,才能避免戰火蔓延。若刷牙時發現牙齦流血、紅腫,當心是牙周病,及早處理,才能避免整排牙因地基流失而掉光光!
2017-03-15

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

還在忍痛嗎?你知道哪些小毛病是大疾病的警訊?《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一書,完全針對上班族最常遭遇的小毛病困擾,一一深入解析,快速解決對身體小毛病的疑惑!
2017-03-07

牙痛、肩痛是心臟求救的徵兆?

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你以為只有胸悶、心悸才是心臟病徵兆嗎?其實牙痛、手臂痠麻,也可能是心臟呼救的警訊!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