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男人",共有39筆資料

男人喪偶,脆弱的靈魂怎麼救

面對配偶的離世,對生者而言常是刻骨銘心的衝擊與影響,當他們仍陷在悲傷、痛苦與混亂的泥沼,除了親情的陪伴,不妨藉外力的協助來拉他一把。「我沒膽、也不夠勇敢,不然早就自我了斷,隨太太一起去。」62歲的陳大哥說。他太太因久病過世已超過7年,當時,他如行屍走肉整天在家發呆,為了不讓家人看見他的脆弱,一個老男人每晚躲在棉被裡偷哭,不給兒女知道。
2017-12-11

家有大男人,女人如何出招

每件事都要管、搞不清楚狀況卻又自以為是……妳家也有愛面子的大男人嗎?下回意見不合時,別再硬碰硬,換個做法,先小小忍耐再迂迴出招,看這次是誰聽誰!「妳怎麼老往娘家跑,回去也不講一聲,帶兒子去幹麻?」靜芸趁老公阿輝出差,帶3歲兒子回娘家小住一晚,由於未事先知會,當老公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改撥手機找人時,氣得在電話那頭大發雷霆。靜芸也火大回他:「我又沒亂跑,回媽媽家有什麼不對!」兩人一言不和,掛電話收場。「都6點多了,妳又跟那些同學混這麼晚才回來!人家是有錢人太太,英英美代子,有時間逛街喝下午茶,妳也不早點回來準備晚餐……都怪妳老公沒出息,沒辦法給妳那樣的生活啦!」說完,世強門一摔就離家,倩如知道深夜又得面對一個爛醉如泥的老公。Wemen’s talk時,常聽女人抱怨:「我家那口子真是大男人」,對這樣的老公顯得莫可奈何,到底什麼個性的男人才叫大男人?愛面子的大男人對上大女人,如何取得平衡?
2017-11-16

沒時間收買男人胃,怎麼變通?

一天的繁忙工作後,「晚餐吃什麼」,讓職業婦女不由得傷起腦筋…… 不想把全家健康「外包」給自助餐,但又不想被鍋碗瓢盆綁住時間, 看看忙碌的醫師、新聞主播,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另一半滿意。 婆婆媽媽那一輩的人常說:「要抓住男人心,先要抓住他的胃。」但對於現代雙薪家庭而言,想要做到這句話,儼然成為已婚女性的超級任務。從另一半的角度來看,不會做菜、沒有練就好手藝,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2017-11-15

男人心事,妳知道嗎?

女人心,海底針,令人摸不透,那男人心呢? 兩性作家吳若權形容,「男人心,是迴紋針! 看似迂迴,打直了就是一根腸子通到底。」 然而,大部分男人的心都像未打直的迴紋針, 往往不和另一半或家人傾吐心事, 為什麼男人有話不輕談?怎麼做才能突破他們的心防? 俊明(化名)是一家中小企業的處長,原先預期自己有機會接下經理職務,可是人事命令發布下來,卻由另一位年資相仿的同事升任,此後他的身體開始產生不適。除了夜夜失眠、身上不時有不明的疼痛,去醫院又檢查不出異狀,在家人力勸下,他才不情願的去精神科求診。
2017-10-10

男人說謊,情非得已?

「唉!又在說謊......」 看著另一半眼神閃爍、顧左右而言它, 妳是否忍不住在心裡下了註解。 究竟男人不輕易透露實話, 是為了保住尊嚴,還是刻意掩飾隱藏身後的小惡? 曉敏盯著俊偉的眼睛問:「你今天真的加班開會?」只見他眼神流轉,顧左右而言他:「最近公司要標大案子,大家都忙得人仰馬翻,我怎能置身事外?」說完,正眼不看她一眼隨即進盥洗室,但眼尖的曉敏發現他的衣領有明顯的口紅印。 愛玩線上遊戲的阿布一進門,偷偷取出一片光碟,坐在電腦前玩起來;老婆從房門探頭,阿布解釋:「這跟大胖借的,妳別瞎猜。」
2017-10-07

疼惜男人心,他會更愛妳

男人不用女人不斷說「我愛你」,也不需哄他像個孩子, 可是,想深得男人心,除了生活起居的照顧, 讓他感覺被尊重、被信賴, 兩人的婚姻路,才能走得更遠、更長...... 擁有鋼鐵般心志的男人,需要人哄嗎?男性團體帶領人江兒認為,男人需要的是女人以成熟、尊重的方式鼓勵他,並非像孩子般哄他。用言語增強男人的自信,可以撒撒嬌,挽著男人的手,傳達「信賴」與「支持」的訊息,甚至成熟的女人採取低姿態,對男人而言都是一種示愛。
2017-09-30

6件男人受不了女人的事

在婚姻裡,雙方的優點與缺陷一點一滴被挖掘,偶爾男人也不禁感到辛苦, 拚命加班努力掙錢,卻還是聽見女人對他的不滿、嘮叨與碎唸。 「喂!給我點顏面和空間吧!」這些男人的心聲,女人聽見了嗎? 男人最受不了女人什麼?吳淡如在《了解人性的八堂課》提到,德國某女性雜誌以男人為對象進行調查發現,71%的男性認為開車時不想抓狂,千萬別讓女人看地圖;63%的男性最討厭女人拚命問:「我是不是胖了」;41%痛恨女人在他們亂丟東西時碎碎念;39%受不了老婆總嚷著沒衣服穿,而衣服已經塞爆衣櫃……
2017-09-29

男人歌唱給誰來聽?為何男人有苦卻不說……

男人有苦說不出嗎?為何身邊男性朋友較少訴苦?為什麼男性較少開口求助?根據衛福部105年死因統計發現,男性(68%)自殺身亡比例高於女性(32%),而根據衛福部公布104年全民健康保險統計,發現男性於精神科就診率僅不到一成,若依年齡分析,20歲以上男性就診率較女性低。
2017-08-07

【健康懶人包】退休人生如何規劃與安排?

下半場的退休人生,你想像中是什麼模樣?每天牽著小孫子到公園玩耍,看著他們稚嫩的小臉和燦爛的笑容就感到滿足?還是,和另一半有著旅遊的計畫,一起去看世界各地不同的風景?但在這些美好的畫面外,其實更多的是平時的柴米油鹽和樸實的生活,夫妻間的相處時間變多了,真的和你想像中的一樣嗎?夫妻若在退休的藍圖和步驟不同,該怎麼協調?
2017-07-25

《花甲男孩轉大人》教你人生的5件事

在上週完美落幕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以下簡稱《花甲》),以貼近生活的風格打動了許多觀眾,「我家也是這樣!」的感慨在觀賞過程中不斷地湧現,正是這樣的連結感,讓不少網友都在最後一集播出後紛紛表示捨不得結束。但是,就如同結尾所說的:「故事雖然暫時結束了,但人生還在繼續。」花甲一家的故事雖然結束了,但我們仍在名為現實的故事中走著,而當我們在真實生活中遇到了《花甲》裡出現的問題,該如何應對呢?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