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皮膚科",共有110筆資料

日本藥妝店超火紅的「美白錠」,標榜用吃的就能美白,真的能讓皮膚變得更白皙嗎?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擁有亮白美肌是許多女性畢生致力追求的,而從日本流行過來的美白錠,打著可以快速變白的功效,更是讓許多愛美女性心癢癢,無不希望靠著吃美白錠來維持白皙膚色。儘管市售美白錠琳瑯滿目,不同廠牌的配方都有些許不同,但主要成分大多為半胱胺酸,搭配傳明酸、維他命C及維他命E。究竟吃美白錠,真的能美白肌膚嗎?
2017-07-24

流汗體味重,止汗噴霧有用嗎?如何去除惱人體臭及老人味?

炙熱的太陽總是令小婷大汗淋漓,有時還會伴隨一股異味,讓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尷尬不已。尤其每次去上學、聚會,甚至跟曖昧對象見面時,這種擔心害怕的感覺都讓她提心吊膽,很擔心別人聞到她身上的味道會有不好的觀感,破壞形象。這天,苦惱的小婷來皮膚科掛號,很想知道怎麼做才可以改變體味?
2017-07-24

打造偽素顏的氣墊粉餅怎麼用,才能避免成為細菌的溫床?

女生總是希望自己化妝後,可以看起來像素顏一樣,很自然,但又能擁有透亮美肌,而從韓劇中爆紅的氣墊粉餅,可說是回應這個願望的神燈精靈。在2008年韓國廠牌推出第一塊氣墊粉餅後,時至今日,延燒到歐美各大品牌,紛紛搶著推出各種色號、功能的新品。因為使用起來不沾手,也不需要額外購買刷子和粉撲,令不少追求省時、方便的女性心動不已。但網路盛傳,氣墊粉餅在悶熱潮濕的台灣,非常容易孳生細菌,可能刺激皮膚,到底使用氣墊粉餅要注意哪些事情?
2017-07-21

天氣熱,皮膚悶出病!勤洗臉就能改善惱人青春痘?夏季常見濕疹、汗疹、足癬,又該怎麼輕鬆預防?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容易出狀況,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表示,每年到了夏季,天氣變熱,皮膚科的求診患者都會增多,不僅年輕人為青春痘所苦,就連中年人也深受其害。常聽人說青春痘是毛孔阻塞造成,是否只要勤洗臉就可以改善?除了青春痘,天氣悶熱、流汗量大也會讓濕疹、汗疹、足癬等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該怎麼預防,本文專訪醫師給對策!
2017-07-11

防曬噴霧的防曬力,比塗防曬乳差?用了會冰冰涼涼的清涼防曬乳,醫師也不推薦?

毒辣的太陽讓人不只擔心曬黑,更擔心被曬傷,帽子、墨鏡、陽傘幾乎成了每個女孩夏天必備的防曬武器。不少業者也推陳出新各種防曬商品供消費者選購,其中主打噴在肌膚上就能防曬的噴霧型防曬品越來越受歡迎,好像噴一下防曬噴霧,就不怕曬黑、曬傷,加上補噴也不會毀掉完美妝容,讓很多人爭相搶購,只是,防曬噴霧噴在肌膚上只有薄薄的一層,效果會不會打折?敏感性肌膚會不會有影響?究竟該怎麼使用效果最好呢?
2017-07-10

「眉」關係嗎?原來男人在意頭髮外,也想有一對明星般的濃眉……

網路流傳一句俏皮話:「頭髮是男人的第二生命!」男人對頭髮的在意,恐怕不亞於女性對凍齡的執著。當落健、生髮水都沒有用時,植髮就成了唯一選擇。不過,這幾年除了頭皮植髮,「植眉」的詢問度也跟著激增,據生髮診所統計,男性植眉及女性植眉的比率約為6:4,而且大部分來諮詢的人都會帶著明星照,可見男性對自己眉形愈來愈講究。
2017-06-08

蘋果吃太多,皮膚會變粗?

最近在減肥的玉琪,早、晚餐都以蘋果果腹。吃很少的她,不知為何有時會拉肚子。午餐時間,又拿出蘋果準備啃食,同事利玟忍不住提醒她,「網路上說,蘋果吃太多會腹瀉,還會造成維生素C大量積存體內,形成草酸,一旦與汗液混合,排汗時會傷皮膚,讓皮膚變粗……」玉琪聽完大驚失色,立刻撫摸臉頰,擔心皮膚比以前粗糙……
2017-05-15

網路的抗痘偏方,哪個有效?

「當痘痘剛冒出來時,擦面速力達母可消痘」、「在痘痘上貼撒隆巴斯能消炎」……這些方法看起來簡單又方便,可是,能安心採用、對付惱人的痘痘嗎?
2017-05-12

抗痘貼布貼一晚,痘痘全不見?

盈真看著臉上紅又腫的痘痘,試圖化妝來遮蓋,卻讓情況更嚴重。不過,現在市面上出現「抗痘貼布」,號稱能吸附痘痘分泌物,一夜間讓痘痘消失,令她心動得躍躍欲試。可是,享受這股神奇魔力前,哪些細節得瞭解?
2017-05-12

機能型衛生棉好用?還是心理作用

為了體貼女人安度生理期,衛生棉也出現多種「配方」,像「漢方衛生棉能改善經痛」、「添加薄荷的衛生棉,讓經期不悶熱更舒爽」、「綠茶精油能抑制細菌、消除異味」……加料衛生棉真有這些功效?專業醫師怎麼看?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