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皮膚科",共有110筆資料

指甲剪太短不好嗎?小心甲溝炎讓你痛得要命!

指甲別亂剪亂挖,小心引發甲溝炎,讓指頭又紅又腫,痛不堪言!甲溝炎又分急性、慢性二種,良好生活習慣是預防最佳解。
2020-11-17

切辣椒總是「辣到手」?怎麼緩解?

日前,電視播出一則「有位張姓民眾用手挖除辣椒籽,整隻手辣到受不了,趕緊浸泡醋中、泡糖水,還是又痛又腫,最後前往醫院掛急診挨針才得到緩解」的新聞,無獨有偶,一位莊太太也有類似辣到手的經驗,在切完小辣椒後,整隻手辣到像被火灼燒一樣,浸泡冰牛奶中約十分鐘後,辣痛逐漸消除,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同樣是辣到手,不同的緩解方式,效果竟然有天壤之別?
2020-09-23

洗髮精、洗髮乳差在哪?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3個常見的護髮迷思大解析!

市面上的洗髮產品五花八門,有的添加了香水成分,有的則強調無添加防腐劑、香料,有的針對油性頭皮強調去汙效果,多數人也會依據喜好的品牌、香氣、吸引人的包裝或是功能性而選購。我們究竟該如何選購、使用這些產品呢?在護髮保養上,又有哪些易被誤解的迷思?無論你是乾性、油性髮質或是長髮、短髮,挑對產品,就能讓頭皮更加舒適!
2020-09-16

腋下多汗真尷尬,5大止汗療法哪種好?

很多人在天氣悶熱、或緊張時,汗腺分布較多的頭頸部、腋下及雙手容易「出汗」,其中又以腋下多汗,甚至有狐臭,最令人尷尬。假如同時有這兩種困擾,可以一併治療嗎?目前流行的治療法,又各有哪些優缺點?
2020-09-10

乾洗髮、蓬蓬水、頭皮淨化液,真能去油?還是增加掉髮、禿頭危機?

爆汗時刻,種種乾洗髮、蓬蓬粉或蓬蓬水噴霧、髮根控油產品,常成為油性髮質少女的最愛,這些「頭髮救星」不僅平時可讓瀏海恢復蓬鬆原貌,做月子不方便洗頭時,也能拯救塌陷的頭髮,讓頭髮看起來豐盈乾爽,但新聞上出現女大生使用乾洗髮產品,竟然導致禿頭!到底使用久了,會不會有掉髮危機?
2020-09-07

止汗劑有用嗎?如何正確使用?注意少了這個成分,就是體香劑

每年一到夏天,就是晶晶最煩惱的時刻,每次外出總是沒過多久,就因為狂流汗,導致上衣腋下位置濕成一片,只得兩側手臂夾緊緊,真是令人尷尬!究竟,市面上的止汗劑能否為她解決流汗的困擾?透過這篇報導,讓你從挑選、使用到注意事項,一次搞懂止汗劑!
2020-09-02

穿涼感衣真能降溫嗎?排汗衫能改善流汗引起的紅疹、搔癢?

高溫持續飆升,台灣就像一顆紅番薯,台北前陣子甚至飆出39.7℃極端高溫,這麼熱的天氣,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面對昂貴的夏季電價,宣稱能降低體表溫度的涼感衣,成了消暑的好選擇,光看業者打出「冰絲」、「涼感針織」等名號,彷彿就能感受到陣陣涼意。然而,涼感衣真有這麼神奇嗎?
2020-08-03

作家倪匡傳過世,曾曝罹皮膚癌!這2種皮膚癌早發現就能保命

科幻小說作家倪匡7月3日傳過世,享壽87歲。近年他受訪時透露患皮膚癌,該處反覆潰爛發炎,因年事已高,決定不治療。皮膚上哪些斑點和痣可能是惡性腫瘤?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及黑色素瘤有何特徵?治療方式如何?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20-07-31

彩妝師傳授50歲熟女必學的遮瑕化妝及凍齡保養法

肌膚保養、化妝、形象的塑造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對銀髮族來說,除了防曬、保濕、少吃甜食有助凍齡,搭配合宜的化妝技巧跟服裝的選擇,更能讓人猜不出年齡,顯得更自信漂亮、充滿魅力!
2020-07-07

夏天戲水穿比基尼不尷尬!私密處除毛、比基尼線除毛全攻略

炎炎夏日,想穿上比基尼衝向海邊清涼戲水,但卻得時時擔心私密處不小心竄出毛髮跟大家Say Hello?想大秀身材、以光滑細緻的肌膚示人,自己在家除毛OK嗎?該注意什麼?關於私密處除毛是否有可以一勞永逸的方法?髮拉儷美學植髮暨皮膚科診所院長蔡宗樺就多種常見除毛方式一一分析,並解答大家最關心的疑慮,讓你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美麗一夏!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