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監護權",共有4筆資料

怕丟臉不敢離婚?單親媽這樣迎戰前夫家刁難,終爭得孩子監護權

世上有多少對夫妻怕丟臉,不敢離婚?明知雙方家庭已撕破臉,兩人的感情已無法挽回,但夫家仍為了面子要求媳婦回家,以維持婚姻假象。為了爭取孩子的監護權,夫家百般阻撓、甚至施暴,她只能咬牙苦撐、不讓自己被激怒,適時報警,並找可驗傷的診所,努力地爭取孩子監護權,只因為想讓孩子在健康的環境中長大......
2021-09-17

想要無痛離婚可能嗎?Mr. 6劉威麟曝2訣竅在「離or不離」兩難中,更易下決定

網路趨勢觀察家劉威麟(Mr. 6)由於自己的婚姻觸礁,曾經邀請剛離婚或正在離婚中的男女一起參與座談會。發現不只是還在婚內的人在想著能怎麼全身而退;有一些已經離婚好久的人,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婚姻的陰影。有沒有什麼巧妙的訣竅,可以幫助我們有機會無痛離婚,讓我們在決定「離」或「不離」的兩難中,更容易下決定呢?
2021-07-29

離婚,孩子歸誰?如何降低對孩子的傷害?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7年全台平均每一千對夫妻,就有2.31對離婚,創下五年來新高。當聽到一對有小孩的夫妻離婚時,大部分的人第一個反應都是:「孩子跟誰?」倘若這對夫妻生了兩個孩子,通常都會為了「公平」起見,而協議一人一個監護權。但專家指出,相較於將手足分開照顧,有手足相伴的孩子往往能較快從父母離異、家庭破碎的裂痕中走出。
2018-06-23

當愛已成往事,別讓子女監護權成混戰

女星與小開辦離婚,爭女官司就打了一整年;補教界名師不滿前妻違反離婚協定,再掀監護權爭奪戰!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是夫妻離婚時最重要、也最難解的問題,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無謂的爭端?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