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睡眠呼吸中止症",共有17筆資料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怎麼治療?

打鼾問題太擾人!有家人打呼聲大到你在客廳看電視,都聽得到房間傳來的陣陣打呼聲嗎?若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小心引發腦溢血、中風,甚至有猝死的危機。為什麼會有呼吸中止症,又該怎麼治療呢?讓本篇懶人包帶你了解。
2018-10-23

早上起床眼前霧濛濛看不清,是「視神經」中風嗎?

當早上起床,視力突然一片模糊,也許不是你沒睡醒、眼花,也不是年紀大老花眼,有可能是「視神經中風」!專家提醒,視神經中風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只有在發病短短2週是治療黃金期,有機會挽回一些視力。否則,錯過黃金治療期,就有可能永久失明!
2018-06-22

如何從打呼聲音,判斷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婚兩個月的晴雯最近上班總是恍神,還時常哈欠連連,熱心的同事見了忍不住關心,才知道原來晴雯的丈夫晚上睡覺都會打鼾,讓習慣淺眠的晴雯幾乎天天被吵到睡不著覺。睡覺會打鼾是一件惱人的事情,尤其對枕邊人或同房室友而言,常令許多夫妻被迫分房,甚至因此離婚。
2018-03-09

睡覺磨牙讓另一半睡不好嗎?怎麼做才能不再磨牙,擾人清夢?

夜深無聲,很難入睡的敏儀好不容易快睡著時,早已入睡的老公卻在此刻發出奇怪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老公睡得安穩,但兩排牙齒卻不斷摩擦,發出聲響……。磨牙在醫學術語中稱作「磨牙症」,在夜間入眠時,磨牙症對人的影響最為明顯。雖然磨牙不是嚴重的疾病,但容易損傷牙齒,導致其他併發症,且經常性夜間磨牙,也是睡眠障礙常見的病徵之一,如果磨牙聲太大,更會干擾到枕邊人或室友的睡眠。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夜間磨牙?對人體又有何影響?
2017-07-28

男性更年期真困擾 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怎麼補充?

據統計,約1/3中年男人會出現「更年期症狀」,易失眠、精神不濟、體力大不如前、做事也使不上勁,內心隱約湧現無以名狀的焦慮與憂心。然而,不願示弱的男人卻常認為「沒這麼嚴重」而不願面對,身為他最溫暖的支柱,該怎麼協助他安然度過?
2017-05-11

失眠、長期壓抑情緒,會引發心臟病?

心臟病發,總讓人措手不及!除了肥胖、吸菸、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大家熟知的誘因外,長期睡眠不足,或是擁有較多負面情緒、社交壓抑的D型人格,也要當心!
2017-04-05

治療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戴呼吸器、牙套和開刀,哪個效果好?

鼾聲大作不僅擾人清夢,也影響睡眠品質;嚴重時,還可能發生猝死危機……然而,引發睡眠障礙的原因複雜,以睡眠呼吸中止症最為常見。如何才能有效改善症狀、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前陣子立委顏清標因急性心衰竭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睡眠生理檢查後,經醫生會診後判定,罹患了「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隨即開刀切開鼻腔、咽喉,割除組織,擴大呼吸道,術後睡覺不再打鼾,呼吸也不再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