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粥",共有17筆資料

中風急救,把握黃金3小時

急性腦中風治療關鍵是時間,台灣僅有2%的腦中風患者可在黃金3小時內接受治療,治療比例低的主因為民眾對中風普遍認知不足。該如何分秒必爭把握黃金救護時間,將傷害減到最低?
2017-05-09

提防高血脂,引爆猝死危機

你的健檢報告是否血脂異常或膽固醇過高?別對超標的血脂不以為意,若未妥善控制,即使正值壯年仍易引發心肌梗塞,提高猝死機率,別等到無可挽回,才來遺憾!
2017-05-05

預防中風,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

高血壓是中風的危險因子之一,哪些食物能降血壓?中醫師推薦30道降血壓料理,讓你從飲食開始保養!
2017-04-18

胃痛吃什麼能止痛?

唉唷!胃好痛!想保護胃壁,喝牛奶還是喝粥好?胃藥只能救急止痛,不能長期吃嗎?想告別胃痛,讓胃腸科醫師告訴你該怎麼吃!
2017-02-21

麻油雞、薑母鴨,燉一鍋全家都能補?

每個人的體質不盡相同,煮一大鍋暖暖的麻油雞、薑母鴨,全家人一起喝補湯,這樣不考量體質的進補習慣對嗎?
2017-02-18

肉桂、杜仲製點心、煮粥,女人輕鬆補

你可知道出現在卡布奇諾綿密奶泡上的肉桂粉,是溫暖子宮的好食材?想要調理子宮,不妨在煮湯、煮粥、泡茶時加點肉桂、杜仲,甚至烘培成小點心,就可輕鬆溫暖子宮!
2017-02-09

更年期後常保肌膚水嫩,藥膳可以這樣吃

充分了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調理與保養,更年期婦女依然可以享有青春、水嫩、充滿信心的面容。皮膚症狀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共同的煩惱,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皮膚會產生快速老化的現象,包括皮膚變薄、乾燥粗糙、彈性減弱、出現皺紋、掉髮及容易出現老人斑等,皮膚老化最早是從臉部的皺紋開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接著頸部、手腳的皮膚也會日漸鬆弛、下垂,這是因為脂肪與彈性組織逐漸減少所致。
20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