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糖尿病前期",共有4筆資料

血糖超標別輕忽!6招降血糖逆轉糖尿病前期

從「糖尿病前期」到診斷為「糖尿病」,很可能身體沒有任何異常,對此,該如何即早開始導正高血糖?專科醫師與營養師提醒,從以下事情做起,逆轉血糖異常不是夢!
2024-03-11

糖尿病怎麼防心肌梗塞、中風等併發症?ABC指標是關鍵

研究指出,臺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中因高血糖過世者持續下降,但因糖尿病誘發癌症、心臟病及肺炎等併發症而離世的人卻不斷增加。醫護界呼籲糖友定期觀察ABC指標,以降低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威脅。
2023-09-15

糖尿病年輕化!快檢視是否為糖尿病前期

健保署統計,2022年糖尿病就醫人數已破256萬人,且名列當年十大死因第六位。令人憂心的是,越來越多人在年輕時期就達到「糖尿病前期」,所幸前期仍有機會逆轉異常的血糖!到底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前期」?多少則是「糖尿病」?對高血糖保持警覺,及早調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遠離糖尿病威脅。
2023-09-01

高血糖要警覺,拒當糖尿病候選人

你知道自己的血糖值嗎?每年有高達5~10%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正式升格為糖友;「糖尿病前期」代表胰島素代謝已紊亂,飯前空腹血糖介於100~126mg/dl,此時只要妥善治療,仍可能完全痊癒;但若空腹血糖超過126,演變成「糖尿病」,就必須一輩子控制與照護,對於高血糖,你不能掉以輕心!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