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脊椎",共有28筆資料

脊椎壓迫性骨折腰痛,背架 骨水泥治療怎麼選擇

有骨質疏鬆症的陳大姊負重後,在床上翻身或下床時腰部異常刺痛,如何判斷是拉傷,還是脊椎壓迫性骨折?哪些情況可服藥及穿背架治療,哪些則需動手術?若要接受脊椎椎體成形術,撐開脊椎塌陷處的醫材及骨水泥如何選擇?
2023-08-17

骨鬆者負重或重訓後腰痛 當心脊椎壓迫性骨折

骨質疏鬆與肌少症影響熟齡女性健康,為了維持骨密度與肌肉量,國內吹起熟女運動風,健身房常可見50、60歲女性負重深蹲的身影,但若骨質疏鬆,恐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醫師提醒,健身訓練後若出現這些不適,要有所警覺!
2023-06-28

幹細胞治療修復脊髓損傷讓神經再生 搞懂特管辦法如何申請

台灣每年約有500例脊髓損傷患者,常規治療修復神經的療效有限,僅約10%能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幹細胞治療有突破性進展,有望成為神經再生新策略。到底脊髓損傷的幹細胞治療如何申請、費用為何?讓脊椎神經醫師告訴你!
2023-05-14

推拿整骨想喬正脊椎竟半身癱瘓?整脊前中後該注意哪些事

新聞曾報導,一名38歲女子因肩頸痠痛去整脊推拿,4小時後竟下半身癱瘓,檢查發現罹患急性胸椎硬脊膜外出血,令人對整骨療法升起恐懼感。推拿、整骨真的可把脊椎掰直、改善骨盆歪斜?推拿整復與物理治療有何差異?整脊前中後要注意什麼,才能降低風險?
2022-03-21

寶寶屁股上方有凹洞正常嗎?尾骶骨凹陷可能是「脊椎破洞」嚴重則大小便失禁

有些孩子的屁股上了凹洞,這樣的症狀是正常的嗎?醫師表示,尾骶骨凹陷是相當常見的現象,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是潛在的脊椎問題徵兆,少部分情況下會出現脊椎神經缺損、甚至是脊柱裂等問題,必須及早前往醫院檢查治療。
2021-04-12

揪出駝背矯正帶、貼牆、骨盆枕無效關鍵!原來4件事沒做到

想改善腰痠背痛、駝背、脊椎側彎,自己嘗試骨盆枕、駝背矯正帶、貼牆但效果有限?專家建議,駝背矯正前必做4大步驟!
2021-01-15

翹臀竟是「下交叉症候群」病徵!腰痛、肩頸、膝蓋痛也跟它有關,3招舒緩運動幫自己改善

女性朋友不愛運動卻擁有完美翹臀,令人好羨慕?小心下交叉症候群引發腰痛、下背痛、關節痛還可能漏尿。
2020-11-27

沒練過別亂試!泰式踩背該注意哪些事?

台灣人有多愛按摩?看街頭四處林立的養生館、指壓店就可窺知一二。不少情侶、夫妻也喜歡藉由按摩增進情趣,一名熟男近年走路常摔倒,房事上也不美滿,求助醫師才發現第11、12節胸椎骨折,他想起這幾年都請老婆踩背按摩,有一次聽到骨頭「喀擦」一聲,他不以為意,繼續維持讓老婆踩背的習慣,因骨折處反覆被踩踏,導致脊髓神經損傷惡化,開刀治療後還得長期復健。
2020-06-04

避開7大壞姿勢、看診時這樣描述,遠離3C上癮帶來的酸痛

台灣復健醫學會針對國人酸痛問題進行調查發現,96%以上的民眾,有肌肉關節疼痛的經驗。而yahoo奇摩健康發布的「2018年台灣健康大調查」,在十大困擾症狀排行榜上,以「肩頸腰背酸痛、全身酸痛」名列第一。在18〜35歲的年齡層中,有「全身痠痛」困擾的就占了33%,這和現代人過度倚賴3C產品,又長時間維持錯誤姿勢,脫不了關係,也讓椎間盤突出、骨刺,更容易報到。避開錯誤姿勢、看診時用對方法描述,更有利醫生判斷及對症治療……
2020-02-05

守護頸腰背與脊椎,圖解正確坐站姿

你站立時常低頭駝背、站三七步,坐著時,習慣翹二郎腿嗎?當心這可能讓頸椎、腰椎受力不平均,長久下來,可能讓頸椎前傾或骨盆歪斜,也讓痠痛頻頻報到。快跟著物理治療師的腳步,檢視自己是否無意中產生了NG的坐姿與站姿,調整姿勢,才能真正的告別痠痛!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