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助旅行",共有15筆資料

想找伴去旅行,千萬別當豬隊友

出國旅遊最怕旅伴意見不合,敗興而歸,尤其是親友自助旅行,常會變成考驗感情的時刻。本文列舉幾種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豬隊友」特質,提醒讀者,不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旅遊黑名單!當然,自己也要「找對人」一起旅行,才能為旅途留下美好回憶!
2018-07-02

自助旅行V.S跟團旅行,樂齡族適合哪一個?

國內調查顯示,民眾退休後最想做的事,分別是「旅行」、「當志工」和「照顧孫子」。尤其是都會地區的民眾,退休後前2~3年,頻繁出國旅遊幾乎成為常態。而旅遊的首選,6~7成是參加中長天期的團體行程,2~3成跟著家人或友人半自助出遊,只有少部分樂齡族選擇當背包客。退休後想出國玩,到底該自助旅行,還是跟團旅遊呢?
2018-07-02

勇闖天涯小女子劉馨蔚》從旅行中忘卻情傷,展開「心」方向

2004年和男友分手,同年,也是劉馨蔚人生的重要轉折點。起初,帶著情傷逃離,一人飛向美國旅行、在地圖上的風景走走停停;可是在點滴的用心感受、融入文化民情後,她尋回自信、重新定義人生……
2017-09-29

壯遊實踐者洪川》騎鐵馬,流浪到世界的盡頭

從2001年開始「世界荒野」的旅程,洪川堅持獨自騎單車實現探險夢想。從絲綢之路、蒙古草原到西藏雪域,都有他經過的輪跡。他一個人顛簸前行,享受自然界的繽紛與寧靜,曾伴隨什麼恐懼?又是什麼驚喜,吸引他不斷地馳騁於天地?
2008-09-24

部落格人氣王快樂雲 》生命,就該浪費在趴趴走上

網路人氣王「快樂雲」堅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也以此為樂, 優游地在各國的巷弄街道「闖蕩、探險」,還將「旅遊」訂為人生目標! 現在就跟上她的腳步,環遊世界吧! 泰國、普吉島、西班牙、葡萄牙、瑞典……點選進入網路人氣王「快樂雲」的火紅部落格,一幅幅周遊列國的壯闊場景映入眼簾,讓造訪者流連忘返、心生嚮往,恨不得也能背起行囊跟隨腳步,到世界趴趴走。 乍見部落格版主林梅真,給人的感覺就像筆名,開朗健談。問起為何化名「快樂雲」,她笑說,堅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希望自己像一朵快樂的雲,用心享受生命的美好,把握當下、不枉此生。而這也是開啟她自助旅行生涯的初衷,透過走訪不同國度的異國之旅,從中窺見人生百態、發掘旅程中的處處感動與驚喜。
200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