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品",共有69筆資料

拒菸超人前進校園,全國班級PO創意照展現拒菸決心

跨國菸草公司為了開拓市場,2011年起投入生產「電子煙」,2015年起更陸續推出「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新興菸品結合科技、電子商務,對青少年產生強烈吸引力,藉由網路急速傳播,已在全球氾濫。為此,衛福部、教育部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拒菸超人」活動,同時發起「拒菸超人在我班」PO班級創意照活動,號召全班一起擺pose、拍下專屬於班級的表態拒菸照。2018年12月20日前將拒菸合照上傳臉書「拒菸超人」,就有機會爭取郵局禮券貳千元獎學金,有15個班級名額。
2018-12-01

不讓下一代成為新癮害世代,菸害防制修法全面啟動!

過去多年政府無心修法,讓臺灣菸害防制早陷入「不進已退」的困境,直到2016年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及國健署王英偉署長雙雙上任後,確切體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修法是維護下一代健康、對人民健康負責並與國際公衛接軌的前瞻作為,才全面啟動菸害防制修法。
2018-11-13

2018年WHO菸害防制重點,認清菸品傷害心臟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2018年菸害防制主軸定為「菸品傷害心臟」,以突顯菸品使用與心臟及其它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同時促進大眾認識菸害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
2018-06-06

「菸品」絕非香菸,是「臭菸」!拒菸最魅力,迎向無菸的未來!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在9月5日圓滿閉幕,議程中仍依往例安排「嚴道博士紀念講座」,是為了感念已故的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博士,推動臺灣及亞太地區菸害防制的重大貢獻,並傳達他過去在菸害工作上一再強調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2017-09-05

電熱式菸品類似電子煙,有害健康!董氏:菸害防制法難因應,但政府不可貿然開放

「電熱式菸品」是類似電子煙的產品,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及澳門已明文禁止,美國亦未開放,台灣目前未有相對應法律,董氏基金會疾呼,政府有責任為國人健康把關,不可貿然開放!
2017-07-25

量販店售菸會觸法?

量販店裡菸品垂手可得的情況嚴重,店家應明確區隔一般商品與菸品的展區,並控制展示數量,以免間接促銷菸品,成為菸草公司的幫兇。量販店裡商品種類齊全且價格低廉,李大同每逢假日總會載著一家大小前往採購。但是,最近他卻不經意地發現,每當他和太太在賣場裡挑選物品時,剛就讀國一的大兒子,總是一溜煙地跑到開架式陳列的菸品販賣區東張西望,而唸國小的小兒子則不斷把玩各式包裝精美的菸條,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兄弟倆研究完買菸附送的贈品後,大兒子還為了一只繫有銅製栓練的懷錶贈品,建議爸爸買下某品牌的菸。
2017-03-21

水菸是「更毒的菸品」!

菸商欲魚目混珠,號稱「水菸非菸品」,其實水菸是更毒的菸品,1管水菸的尼古丁含量等於18支菸!為了龐大的商業利益,菸商們大力推廣水菸,宣稱不含尼古丁及亞銷胺等致癌物質,還有蘋果、櫻桃、草莓等各種口味,並將「抽水菸」塑造成體驗中東神秘情調及象徵時尚流行的意義。「菸害防制法」明文規定,所有以菸草為原料加工製成的捲菸、雪茄菸、菸絲、鼻菸、嚼菸及其他菸草製品均為「菸品」,水菸當然是菸品的一種,含有尼古丁及其他致癌物質,而標榜各式果香口味,說穿了,都是在菸草之外再加上更多的化學香料。
2017-03-21

非法貿易菸品來源不安全,台灣每年稅收少74億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12年通過了「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下的第一個議定書——「消除菸品走私議定書」,旨在透過政府措施建立國家和區域的追踪系統,和全球訊息共享點窗口(設於FCTC祕書處),並確保供應鏈的控制權,包括執照制度規定保存紀錄、規範網路銷售、免稅銷售反國際轉運。
2017-03-02

在美告菸商,刻不容緩

就趨勢來看,以地方政權為單位在美國地方法院向菸商提出訴訟、要求損害賠償,不但是國際潮流,更是有擔當的政治家應盡的責任。在美國地方法院向菸商提出訴訟,已經是一種國際潮流的趨勢。因為美國憲法賦予外國政府在美進行訴訟的法源依據,並且菸商因遭訴訟而敗訴賠償的案例屢見不鮮。菸商其實最怕的就是菸害的訴訟,因為一旦敗訴,所理賠的金額都足以讓它倒閉。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