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衝擊",共有4筆資料

化療怎麼做減少掉髮衝擊 到哪租借假髮?乳癌個管師告訴你

治療癌症要做化療,不少人擔心掉髮變得不好看而不敢接受治療,到底怎麼做能減少大撮髮絲掉落對外觀及心理的衝擊?假髮價格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那些單位提供假髮租借服務?治療後要多久才能恢復過去的髮量?諸多疑問,讓乳癌個管師為您解答。
2022-11-10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上班族防疫也要防「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在防疫上表現亮眼,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台灣超過五成民眾因為疫情生活受到影響,近五分之一(17.8%)的人甚至影響到工作(包括在家或分流上班、無薪假、失業、轉職等等)。另據勞動部數據顯示,三月國人失業率上升至3.76%,高達44.5萬人失去原有工作,有26.1萬人每周工作時數低於35小時,放無薪假者也攀升至1.4萬人,多數員工面臨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感到不安與焦慮。一項美國非營利組織The 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四月發表的《新冠肺炎對心理健康和物質使用的影響》調查指出,失業及缺乏收入保障者與憂鬱、焦慮、物質使用提高的機率有高度關聯,且隨著失業率上升及經濟衰退,自殺人數可能會上升。
2020-05-12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遊,消費者該怎麼取消或是延期行程?

自從今年二月份疫情爆發以來,出國旅遊變得相當不容易,二月份開始就有不少民眾提前取消機票或是更改行程,直到三月份世界各國相繼宣布封鎖邊境,導致許多民眾出國行程被迫取消,特別是報名觀光團行程,團費是否能退費?能退多少?相信是許多旅客最在意的部分。因此,本文特別整理了政府公告的各項退費法規,同時也採訪到擁有18年資歷、在華旅網際旅行社負責日本線控的經理楊先偉與大家分享,在這段期間,民眾能怎樣與旅行社做溝通以及旅遊產業最近的狀況。
2020-04-15

夫妻離婚,對小孩的衝擊效應

「出去就別回來」,母親竭力嘶吼。甩上門,父親頭也不回地大步邁出。無辜的稚子只能蜷縮在角落,沉默地看著經過。如同海綿的孩子,吸收父母給的一切,不管好或壞,在一點一滴滲透後,這塊壓在心頭的沉重,將如何影響往後人生?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