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記憶",共有47筆資料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

不要偷走我的記憶!預防失智症有解?

每100位老人中至少有2人罹患失智症,讓家庭飽受折磨、瀕臨崩潰邊緣。如果老了之後,不想記憶被莫名其妙偷走,不想以「我現在在哪裡?」為人生的退場台詞,現在就開始每天一次心智的有氧運動吧!溫煦的陽光把街道照得很舒服,狗懶懶地趴在榻下,呼吸著上天賜予的幸福。林茂文和太太一同站在餐館前,等待著他們的中餐蛋炒飯。原本忙碌揮鏟的老闆娘,抬起頭來,忽然羨慕地對他們說:「你們夫妻倆的感情真好,一直手牽著手。」
2017-07-04

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怎麼溝通才能避免衝突?

今昔相比,更年期、青春期同時現身家庭的機率愈來愈高,在雙方身心不斷轉變,且相互碰撞、衝擊下,兩代衝突似乎不可避免……究竟如何才能安然度過,避免一觸即發的家庭風暴?更年期是個棘手的問題,不僅生理出現熱潮紅、盜汗、頭暈、失眠、記憶力差等症狀,不知不覺中,情緒也愈來愈難控制,EQ明顯變差,身心飽受打擊,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2017-07-04

開發0~8歲孩子腦力、記憶力,專家教你這樣做

希望孩子記性好、有創造力,除了營養均衡,該如何從生活訓練?從事記憶教學的專家學者、第一線的幼教老師提供許多小祕方,讓您的孩子贏在起跑點!
2017-06-19

小孩用餐別總是趕又快!吃進營養大扣分

現代小孩好忙,父母師長總是催促「快一點」,趕著上學、上才藝班,連三餐都常吃得急匆匆;孩子吃飯趕趕趕,孩子根本不能好好品嘗食物的美味,有了時間的壓力,更讓人吃得不舒服。小心!孩子用餐時吃得太趕,營養素攝取的「質」與「量」都會受影響,易熱量過剩但營養不足,造成中廣肥胖,養出水桶腰。父母可要當心囉!
2017-05-31

別說記不住,用對方法變身金頭腦

不少人會感嘆,求學時能記住許多單字或課文,現在想學新事物,卻過目即忘,連上司交代的事,也總會遺漏1、2件......該怎麼做才能讓腦力與記憶力恢復年輕時的活躍?
2017-05-30

是誰,偷走我的記憶?

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中,女主角因車禍罹患嚴重的失憶症,直到她跟男主角結婚、懷孕,還活在車禍當天的情境,每天早上她都要先看過記錄生活點滴的錄影帶,才能填補空白的記憶……生活中,除了單純的健忘,哪些疾病也會啃食我們的記憶?
2017-05-29

職場人脈存摺,記得住才有價

廣告中男生對女生說:妳是我高中同學?女回答:不,我是妳高中老師......生活中,我們也常碰到以前的同學,或只見過一次面的人,面孔認得,名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再詢問一次名字真的很糗!這時,若懂得運用他人特徵、職業或名字諧音來記憶,記名字也能好玩又簡單。
2017-05-29

吃對了,記憶才有加值空間

漫畫裡的小叮噹為了幫助大雄記下書本的知識,使用「記憶麵包」把書上的字打印下來,只要吃下麵包就能完全背起來......而現實生活中,的確也有某些食物能增強你的記憶!
2017-05-29

怎麼把大腦鍛鍊得更靈光?

現代人為了記更多事,發明電腦、PDA等來輔助記憶,殊不知大腦是愈用愈靈活,如果太依賴這些工具,平時不讓大腦活動、活動,腦袋一旦「生鏽」,怨嘆過去記憶力多好也來不及了!大腦功能在20幾歲後,發育就到最高點,此後開始走下坡。但速度因人而異,關鍵就在於是否常做頭腦體操,而不是遺傳基因。
201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