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記憶",共有47筆資料

藝術和文化,可克服老年人的寂寞感

根據英格蘭藝術委員會委託ComRes進行的研究顯示:76%的老人認為藝術和文化是讓他們開心的重要因素,同時也能改善老人的健康及生活品質。 隨著英國老年人口顯著持續地增加,因為冬季夜晚較長和寒冷的天氣影響了老年人外出活動,而讓寂寞和孤立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研究結果針對藝術和文化活動對老人的影響:57%的老人因而認識其他人;51%的老人感覺讓他們較不孤單。另外,60%的老人則因此感到健康;也有60%的人則表示可以這是可以鼓勵他們外出的重要因素。
2017-02-06

挑戰腦力活動,讓老化的大腦更健康

研究顯示,要求心智運作的活動,可能是維護神經並且在進入老年期前保持大腦健康的重要因素。挑戰心智的休閒活動能改變大腦功能、讓大腦更年輕,證實了一句古老格言:用進廢退。
2017-02-06

你喝對了嗎?咖啡這樣喝才健康

早晨來杯咖啡,精神抖擻的上班。只是,喝咖啡真的能幫助減肥、遠離憂鬱嗎?咖啡大哉問,帶你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
2017-01-13

疲憊、記性差、身體不適? 全臺31萬老人憂鬱沒人知

老人憂鬱症易隱形,常被家人誤以為是「老化」或「老番癲」而忽略,當家中的長輩常喊累、食慾不振、睡不好、胸悶、頭痛……請多關心他們。
2013-03-01

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在玉山領畢業證書,為孩子留下難忘記憶

當車子停進康軒文教的地下室,壁牆滿滿掛著單車,走入接待台,員工單車環台的紀錄板就在一旁,而電梯旁的液晶顯示器,不時穿插員工參與各項運動、登山的照片。這麼一個愛運動的企業,董事長李萬吉正是幕後的推手,全公司600多位員工中,就已有188位取得鐵人證書。他在創辦的康橋中小學,也特別加強體育課程,甚至為小學生安排登頂玉山的畢業旅行,他說:如果我小時候能夠在玉山領畢業證書,必定終生難忘……
2010-05-01

中年吸菸,讓記憶力欠佳及認知功能變差

內科醫學雜誌最近刊登法國醫學健康研究院進行的「吸菸與認知力研究」,有4大發現:1.中年吸菸與記憶力欠佳及認知力減退有關。2.戒菸愈久,愈沒有記憶力、字彙及口語流利等認知力不足的問題。戒菸超過10年,會使過去吸菸對認知能力造成的負面作用減小很多。3.中年戒菸,其他有礙健康的行為易伴隨改善。4.吸菸與認知力的關連性,在中年階段的後期,極可能遭到低估,因中老年後死亡率增加及長期吸菸族群未加入實驗測試。
2008-04-18

詼諧嘲諷 忠於自我 從記憶中找尋生活的原味---朱德庸

清晨,在平凡都市裡的陳舊巷弄中,朱德庸刻意地將自己的步伐走得很慢很慢,嘗試在熟悉的身影下尋找記憶裡溫煦的陽光,因為,他,就是忘不了生活中的那股原創味。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緊貼著心,誠實面對心靈深處真正的感覺,喜、怒、哀、樂、滿足抑或失意,你都清晰了解嗎?回首過去,童年時光的無憂無慮,年少歲月的神采飛揚,是否也早已被你閂上了遺忘的枷鎖,塵封於心底的幽僻角落?
200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