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記憶",共有47筆資料

不動腦,記憶成了快閃族!

生活中,常聽到有人驚呼,「糟糕,我忘記跟人有約?」「奇怪,我把車子停在哪裡了?」「我剛有記得鎖門嗎?」這種記性不好、忘東忘西的「出槌」現象,是正常的嗎?
2017-05-27

壓力大到喘不過氣?試試運動紓壓!

體委會「民眾運動習慣」調查發現,今年運動人口比例為80.3%,較去年增加2.7%,顯示全民運動漸漸形成風潮。運動不僅有益健康,對抒緩壓力也有絕佳成效,像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用走路穩定思緒、藝人李詠嫻做瑜伽來擺脫煩躁。壓力大到喘不過氣嗎?不妨試試運動紓壓!
2017-05-22

專業失智照護團隊,哪裡找?

失智患者的種種狀況,也許讓你措手不及,本篇提供照護失智者的教育講座與各公私立養護機構,讓照護者輕鬆面對失智老人難題!
2017-05-19

7步驟,養護機構安心選!

你在打聽好口碑的失智老人安養中心嗎?那些挑選重點你一定要掌握!
2017-05-19

失智者易跌倒骨折失能 6招讓家不再謀殺老人

失智症跌倒機率為非失智老人的2倍,你可用行動防止失智親人跌倒造成骨折、臥床失能等二度傷害!
2017-05-19

只有老人才會得失智症?

「我這麼年輕會不會得失智症?」「有一天我會不會忘記身邊最親近的人?」許多人恐懼失智症會毫無預警地來襲,想早一步預防,得先解開失智迷思。
2017-05-19

我不是老番顛!

很多人以為失智症等同於老番顛、老年癡呆症、阿茲海默症……事實真是如此嗎?若輕易下判斷,小心延誤就醫黃金期!
2017-05-19

測一測,記憶是否變質了

如何及早發現「失智」?透過生活的觀察與徵兆的比對外,簡易的心智狀態量表,也能讓你察覺不對勁,延緩大腦退化!
2017-05-19

怎麼…忘了回家的路?

全球每7秒鐘就出現1名失智患者,台灣每20位65歲老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別以為只有年邁的父母會遭遇這種情況,換做是你,記憶中熟悉的身影逐漸被抽離,該怎麼辦?
2017-05-19

父母的心事,你知多少?

爸媽身體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病因?對原本喜歡的活動,突然失去興致?可別以為這是自然的老化現象而置之不理,更別覺得這只是老人家在鬧脾氣,當心「老年憂鬱症」已悄悄找上門!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