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說故事",共有5筆資料

爺奶成風險教育尖兵!富邦產險推「爺奶說故事帶領人」培訓課程,鼓勵世代共學

為提供高齡者發揮的舞台,富邦產險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出「爺奶說故事帶領人」培訓課程,讓他們進入社區、學校等為孩童做風險教育,除獲得自我成就感與活化大腦外,也能維持人際連結,即日起開放報名。
2023-12-05

福爾摩斯為讀者說故事

在公共衛生上,傳染病是一個重要議題,需要透過宣導讓民眾了解,而防疫更是政府部門不可欠缺的重要工作。《關鍵戰疫》一書是前衛生署副署長、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張鴻仁的力作。
2018-09-13

輕鬆說故事,激發孩子創造力

故事屋創辦人張大光認為,說故事給小孩聽,能增加其表達力、語言力、專注力與創造力……只是說個故事,真能替孩子帶來這麼多好處? 有3個小孩的ETC遠通電收發言人郎亞玲每晚一定會為孩子說故事。通常月初時她會到圖書館借幾十本故事書,每晚由孩子選一本讓媽媽說。從小孩才1歲多就開始養成習慣,現在老大上小學二年級、老二老么上幼稚園大班,3個孩子的口語表達明顯比同儕好,而且富有創造力。
2017-12-12

說故事時,6個扼殺創意的作法

「為什麼孩子對故事提不起興趣?」「怎麼小朋友動來動去,不能安靜聽我講完?」「這故事這麼有意義,為何孩子不以為然?」究竟……對孩子說故事時,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文琪坐在床邊,捧著故事書對躺在床上的孩子講故事。雖然孩子睜大眼睛聽,卻沒有太多反應與互動,她覺得疑惑,平常帶他們逛書店,遇到說故事的活動,他們總聽得津津有味,甚至隨著劇情表現出喜、怒、哀、樂等情緒,為什麼唯獨她講故事,他們沒有太多表情?故事屋創辦人、也是說故事專家張大光和幾位故事媽媽歸納幾個要訣,提供做參考。
2017-12-11

挑對故事,孩子創意再加分

面對不同年齡的孩子,想要開啟故事旅程,和他們盡情的在奇幻世界嬉戲遨遊,該怎麼挑選適合的讀本?現任清華大學教授、也是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龍應台,在兒子上幼稚園時,每晚都為他們說床邊故事。喜好中國文學的她,唸《水滸傳》的故事給孩子聽時,漸漸地發現打打殺殺的劇情過於暴力,只能趕緊闔上《水滸傳》,換另一本......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