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勞",共有17筆資料

衝事業的上班族,別忘了紓壓遠離中風

別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疾病,臺灣研究顯示,45歲以下的年輕型中風病患2012年後增加到10%;而歐美與大陸的資料也顯示,10年前年輕型的中風病患約10%,近年增加到15~18%。每天衝事業的你,千萬要懂得適時放鬆,別讓壓力累積,讓情緒與血管都爆炸!
2017-03-17

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嚴重可能奪命

補教名師高國華前妻、前主播蔡郁璇日前透露自己因工作壓力過大,患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醫師囑咐如再不適當休息,可能需要進行心臟手術。壓力真的會引發心臟疾病嗎?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宋思賢表示,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多數成因不明,症狀可輕可重,嚴重者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
2017-02-24

擊退讓眼睛過勞死的黃斑部病變

近視族,別讓你的眼睛「過勞死」!早期發現黃斑部病變,提早預防惡化,才能避免視野扭曲變形讓人寸步難行!
2017-02-16

戒掉7個NG壞習慣,讓子宮暖起來

想要子宮溫暖,經期要順、好受孕,生活中7個壞習慣,千萬要避免!
2017-02-09

紓壓,找到工作幸福感!

​臺灣曾經是被認為「金錢淹腳目」,但現在臺灣人的工作時數卻已是世界第一,今年10月間美國新聞臺CNN就以「臺灣的過勞文化」做為主題報導,因為台灣人每年工作2200小時,遠比日本與美國多出20%,比德國更多出35%。
2012-12-05

大忙人也可以閒 看黃馬琍、時瑤如、林泰生紓壓祕密

如果你每天都恨不得有48個小時可以工作,絕對不能錯過展覽女王時瑤如,如何從緊張的工作中抽離,把辦公室當遊戲室!如果你背負著公司的經營重擔,可以看看擁有Spa王國的黃馬琍,如何靠深層對話,找到讓自己再出發的力量。如果你是事必躬親的主管,也別遺漏了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走出開刀房後,不再當拚命三郎的體悟。
2010-05-19

坣娜、何奕佳、程安琪、劉克襄》從「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過勞,是身體對於講求速度的現代人,激烈反抗後造成的兩敗俱傷,但也有一批人,「逆時間」而行,放慢速度讓靈魂跟上身體,在這群人中,《大家健康》造訪了有機飲食推手何奕佳、美食家程安琪、自然步道專家劉克襄、氣質女星坣娜,看他們如何從餐桌上的「慢食」開始,捍衛自在的生活節奏。
201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