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過敏兒",共有5筆資料

秋分過敏性鼻炎發作?兩大關鍵緩解鼻塞、還能少吃很多藥!

秋分剛過,季節交替之際,天氣不穩定,夏天好不容易安分下來的過敏、氣喘發作了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有過敏體質,兒童過敏體質比例更高達三分之一。你家也有過敏兒?想要緩解孩子因過敏性鼻炎造成的鼻塞等問題,除了西醫,家長也可試試以下方法,透過簡單的穴位按摩和漢方中藥調理,由內而外,改善敏感性鼻炎的問題!
2020-09-23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如何照顧過敏兒?

家有過敏兒,一切都辛苦。過敏除了倚靠藥物治療控制外,更重要的在於患者及家屬的信心,以及居家生活環境的照顧。林媽媽有兩個寶貝女兒,小女兒從小便是嚴重過敏體質的氣喘兒,加上皮膚也過敏,不僅小病人本身辛苦,身為職業婦女的林媽媽更是備嘗煎熬。不過,近9年來,現已19歲的小女兒,都不曾再犯氣喘和異位性皮膚炎了。林媽媽說,居家生活的小心照顧,配合藥物治療,或許是使孩子擺脫過敏疾病糾纏的原因吧!
2018-04-25

過敏兒吃什麼抗過敏?

誘發過敏的食物無奇不有,父母莫不擔心過敏兒踩到隱形地雷,慶幸的是,醫師指出,Omega-3脂肪酸和益生菌能降低過敏反應,讓過敏兒多一層保護!
2017-05-09

不想生出過敏兒,孕媽咪如何出招

很多孕媽咪害怕產下帶有過敏體質的孩子,想降低過敏兒發生機率,在懷孕期間及小孩出生後,可做哪些預防措施?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