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酪蛋白",共有3筆資料

增肌預防肌少症別只喝乳清!牛奶比乳清蛋白好

樂齡族想長肌肉防肌少症,要多喝乳清蛋白飲品嗎?董氏基金會說明,雖成年人進行阻力訓練並補充蛋白質能加強增肌效果,但在銀髮族身上效果卻不一致。長者需攝取比年輕人更多的優質蛋白質+阻力訓練,才能幫肌肉增長。而銀髮族防肌肉流失,補充牛奶勝於乳清蛋白。
2022-11-09

老是覺得累、睡不飽?這樣吃改善「腎上腺疲勞」!

明明睡了很久,起床卻還是感到疲累,或者白天總是提不起勁,一到晚上,精神就變好,當心可能是你的腎上腺太過疲勞了!除了外在壓力之外,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假如作息不穩定、營養素不足,都會增加腎上腺的負擔,此時若只靠咖啡因提神,長久下來反而使身體更勞累。來看醫師和營養師的提醒,讓揮之不去的疲憊不再困擾自己。
2019-11-14

鮮奶怎麼喝,營養不打折?

不久前,清大研究小組發現,國內市售鮮奶有八成以上,乳球蛋白質已遭破壞,引起民眾對鮮奶營養與品質的質疑。就個人對奶類的了解,奶類為哺乳動物分娩後,提供幼小動物成長的食物,其營養價值極高。國內的鮮奶市場,以牛奶為主,其成分包括水分(85.4~87.7%)、乳脂肪(3.4~5.1%)、乳蛋白質(3.3~3.9%,含量約30~35公克/公升)、乳糖(4.9~5.0%)及灰分(0.7%)等。其中,乳蛋白質又可分為酪蛋白(80%)與乳清蛋白(20%)。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