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電子煙",共有109筆資料

副機師抽電子煙闖禍,航空公司遭減班罰款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CA106航班副機師,日前因吸食電子煙而誤關冷氣系統,導致客艙氧氣不足,機艙內氧氣面罩全部彈出,機組人員甚至發出「Mayday」求救訊號,造成客機急降7千米。
2018-08-05

明明已經戒菸了,為何還是得肺癌?

明明已經戒菸了,為何還是得肺癌?臺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吳憲林指出,吸菸與二手菸是肺癌最重要的原因,吸菸20~30年後會導致肺癌,戒菸後約需十年,能明顯降低肺癌機率。此外,肺癌機率降低的時間與吸入方式或癌症種類有關。
2018-07-11

沒煙霧≠無二手菸,電子煙霧恐成「新型二手菸」

根據美國衛生部2016年發表的「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報告顯示,2011~2015年高中生電子煙使用量急劇增加900%。
2018-06-06

【借鏡香港菸害防制】驚悚警示圖文面積達85%,嚇阻癮君子!

在菸盒印製警示圖文,真的能夠有效降低吸菸率!作為全球已發展國家中,吸菸率最低的地區,香港全市吸菸人口僅約64萬人,吸菸率一成,看似很低,但香港政府推動菸害防治依舊不遺餘力,成功在今年六月通過法案,未來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必須從原本的50%擴大至85%,希望能讓癮君子在買菸前,達到嚇阻效果,預計年底前上路。
2017-09-04

維他命棒、還有散發淡香的水煙或電子煙,可以成為戒菸替代品嗎?

你知道嗎?世界第一的殺手,不是核彈,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每年奪走700萬條人命的「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九個與菸有關。在禁菸浪潮下,不少廠商都趁機開發新興菸品,其中又以標榜富含維他命的「維他命棒」、抽起來會散發淡淡香氣的水煙和電子煙,最受年輕人歡迎。有人說水煙和電子煙不是菸,維他命棒也不是菸,甚至還能成為菸的替代品,真的是這樣嗎?
2017-08-15

電熱式菸品類似電子煙,有害健康!董氏:菸害防制法難因應,但政府不可貿然開放

「電熱式菸品」是類似電子煙的產品,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及澳門已明文禁止,美國亦未開放,台灣目前未有相對應法律,董氏基金會疾呼,政府有責任為國人健康把關,不可貿然開放!
2017-07-25

電子煙氾濫,應速完整立法管制

1964年美國衛生部發表第一份菸害白皮書後,至今全球已有超過六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的危害。
2017-03-09

電子煙恐釀嚴重呼吸道疾病

美國研究發現,每4種電子菸就有3種使用會造成嚴重呼吸道疾病的電子菸油,且多達八成樣本含有丁二酮(diacetyl),吸入可能導致稱為「爆米花肺」的呼吸道疾病「阻塞性細支氣管炎」。
2017-02-10

電子煙,已成年輕人健康威脅!

美國衛生部發表最新電子菸使用調查報告,報告指出2010年美國幾乎沒有人使用電子菸,但2015年竟高達16%的高中生使用電子菸,已超過使用傳統菸品的比例,這些人不乏是沒有使用過一般紙菸的高中生。年輕人愛吸電子菸,恐致腦部損傷,任何菸品的形式都是不安全的。而電子菸難控管,董氏基金會呼籲電子菸難控管,應納菸害防制法。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