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頭痛治療",共有4筆資料

5大狀況比3C食物,更易誘發台灣人的偏頭痛!

為何會偏頭痛?除了先天體質因素,後天氣溫、作息、壓力等環境因素,都是誘發因子。臨床觀察發現,東方人因起司、柑橘、巧克力等「3C食物」造成偏頭痛的比例不高,最大誘因反而是「壓力」與「溫差過大」!快來了解哪5大狀況易讓偏頭痛失控。
2022-11-25

200萬人受偏頭痛苦!5方向診斷偏頭痛、3招避免發作

「偏頭痛」是「疾病」而非症狀,病人可能雙側或單側頭痛,可能博動性疼痛或抽痛,伴隨噁心、嘔吐、怕光、怕吵。疼痛指數高達7至9分,甚或超過滿分10分!偏頭痛長達數十年,最怕變慢性偏頭痛,醫師提醒:注意非典型的偏頭痛,想減少偏頭痛發作,最好做好3件事……
2022-09-19

偏頭痛痛起來要你命!少吃誘發食物讓你遠離頭痛

許多人都有偏頭痛的問題,痛起來真的是難以言喻的痛,痛起來難以思考,無法繼續工作,只能等痛感消失……。不想再受這樣的苦,除了吞止痛藥暫時緩解外,沒有別的方法了嗎?醫師告訴你,偏頭痛與飲食有很大關係!
2018-10-31

上班族的大敵─肌肉緊縮型頭痛

常在壓力大的時候反覆頭痛嗎?頭部兩側重重、緊緊的的感覺,是否令你憂心?這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它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肌肉緊縮型頭痛。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