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頸椎",共有6筆資料

膝蓋.頸椎.腰椎痛!小針刀療法告別退化性關節炎、椎間盤突出引發的痠痛

很多人以為膝蓋關節退化、腰椎或頸椎間盤突出,是五十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專利,其實不少年輕人因姿勢不良或運動觀念不正確,導致關節提早出問題。除了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媽媽手、網球肘或足底筋膜炎也是難纏的疾病,若保守治療後成效不彰,不想開刀,又想有效緩解疼痛,不妨試試中醫的小針刀療法。
2021-10-21

守護頸腰背與脊椎,圖解正確坐站姿

你站立時常低頭駝背、站三七步,坐著時,習慣翹二郎腿嗎?當心這可能讓頸椎、腰椎受力不平均,長久下來,可能讓頸椎前傾或骨盆歪斜,也讓痠痛頻頻報到。快跟著物理治療師的腳步,檢視自己是否無意中產生了NG的坐姿與站姿,調整姿勢,才能真正的告別痠痛!
2020-01-10

低頭族雙腳麻痺、尿不出來、症狀似「漸凍症」,原來是頸椎長骨刺惹禍!

說到頸椎長骨刺,可能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肩頸酸痛,但你可能沒想過,原來頸椎退化伴隨椎間盤突出(俗稱長骨刺)也會壓迫到脊髓神經,讓人雙腳麻痺、走路一拐一拐的,甚至小便尿不出來,嚴重者甚至會半身不遂、陷入癱瘓危機!醫師提醒,低頭族是頸椎骨刺的高危險群,建議使用3C產品,應每隔半小時就起身活動肩頸、休息一下!
2019-12-19

頭好暈,身體哪裡出問題?

有些人睡眠不足會頭昏,有些人則是內耳平衡失調而頭昏,最怕的是腦中風、小腦病變、腦瘤、腦外傷引起的眩暈。頭暈到底是什麼器官出了狀況?當頭暈合併哪些症狀,最好盡快就醫?半年前,45歲的陳經理發現,常在工作告一段落後莫名地頭暈。起初沒特別在意,後來頭暈常伴隨後腦勺疼痛,影響工作品質,才讓他開始擔心自己是否長了腦瘤?經過醫師仔細詢問及X光檢查,才確認是頸椎骨退化引發頭暈,這讓他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頸椎骨退化也會引起頭暈。
2017-08-01

「愛閱二手書坊」一個黑道分子改過自新所創立的二手書店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上週播出精彩完結篇,讓不少粉絲直呼不捨。戲中,鄭花甲的爸爸鄭光輝因罪入獄,出獄後雖想做回好人,但他周遭的親人卻還是帶著有色眼光。相信鄭光輝的遭遇,對不少更生人來說很雷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個更生人金盆洗手,開二手書店的故事,如果你們有機會到台北師大附近,又或者想逛逛買新書,不妨到全台最有溫度的書店吧!
2017-07-10

別當「低頭族」!當心頸部椎間盤突出

還在低頭滑手機?當心長時間低頭姿勢讓頸部肌肉緊繃,輕則引起頸部筋膜炎、嚴重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讓人苦不堪言!
201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