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寵物",共有5筆資料

寵物入校園,可幫助學生減壓?

吧!根據一篇2019年7月刊登於《科學快訊》的研究指出,撫摸動物、和他們互動,只要10分鐘,身體壓力水平就會明顯改變,能有效減少學生的壓力。
2019-10-29

養寵物不只有益心理健康,還能療癒精神病患

一項由英國利物浦大學團隊進行的研究指出,養寵物能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帶來寶貴的支持。這或許與寵物可以強迫他們與外在世界保持聯繫,並保持身體上的活動有關,且養寵物還能讓人擁有強烈的自我認同感。
2018-06-06

養寵物,許你不一樣的好心情

你感到生活壓力很大,常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嗎?市面上減壓產品琳瑯滿目,除了之前流行的Spa、治療系玩具,飼養寵物也愈來愈受歡迎。到底寵物有什麼魔力,能治癒可惡的壞心情?
2018-01-19

毛小孩生病,照顧者不安情緒如何轉移?

根據俄亥俄肯特州大學發表於《獸醫記錄》的研究指出,照顧長期重病或臨終的寵物時,易引發飼養者的憂鬱及焦慮情緒。
2017-11-07

養寵物有助改善憂鬱症

1999年,我在美國El Camino身心症病房研習時,對病房的寵物狗治療印象深刻,返國後,在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清心小憩身心病房推出寵物治療,台灣狗醫師協會也積極參與協助憂鬱症病患,造成一陣迴響與討論。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