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麵",共有32筆資料

糖尿病友早餐斷食控血糖?NO!服藥糖友懂替換地雷早餐更重要

有人說糖尿病友「吃對早餐」能穩定血糖,但也有人說「早餐斷食」有益血糖控制…其實吃不吃早餐需視病情評估。易讓血糖飆升的蚵仔麵線、燒餅油條、鐵板麵、菠蘿麵包、蘿蔔糕、甚至穀粉精力湯等早餐,營養師教你改造!
2023-10-04

吃秋葵和山苦瓜能降血糖?吃粥或麵易讓血糖升高?

吃秋葵、山苦瓜、吃素能降血糖嗎?不吃飯,改吃稀飯或麵,會讓血糖驟升嗎?糖尿病友該如何控制飲食,達到減肥並控制血糖的成效?
2023-07-28

兩支東山鴨頭=一份炸雞腿便當!夜市人氣美食,這樣吃不怕胖

台灣夜市美食享譽國際,不僅多次躍上世界各大知名媒體,也幾乎成為每一位外國遊客來台必遊行程。踏入充滿噴香氣息的夜市,無論鹹甜冷熱,應有盡有,不管是吃起來香酥可口的臭豆腐、蔥油餅、蚵嗲、東山鴨頭、夜市牛排,還是滑嫩口感的蚵仔煎、麵線、肉羹、起司馬鈴薯、彎豆冰,總是讓人恨不得能多出幾個胃來裝進所有地道美食。但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喜歡逛夜市的人得注意,可別小看這些名為「小吃」的食物熱量了。
2023-04-09

偏白Q彈的麵條恐加漂白劑 硼砂?生熟麵都要冷藏?快速搞懂麵條挑選與保鮮

你愛吃麵嗎?你可知麵當主食,和同重量的飯相比,會多吃300~900mg的鈉,水腫、高血壓、肝硬化、心臟或腎臟衰竭,飲食需限鈉者要留意。此外,偏白、Q彈的麵加了許多添加物。快來了解生麵、熟麵的差異,學會挑選及保存少添加物的麵條。
2023-02-23

吃麵或麵包比吃飯更易胖!減肥族、三高族少吃麵食的6大理由

肥胖、有三高問題的民眾,飲食居然以「麵食」居多!初日診所副院長鄧雯心醫師分析,現代麵食加工程度高,製造過程加入過多糖跟油,想遠離肥胖、穩定血糖,最好避開這些包捲起來的食物,以及改變進食順序...
2022-09-27

怕吃到基因改造食品?原來這些字代表含基改成分!

某些人食用基改食品後會產生過敏現象,台灣雖然沒有進口基改小麥,但受大眾歡迎的泡麵卻含有基改大豆油、芥花油;調味油包也有基改黃豆製成的醬油、豆瓣醬等,算是隱藏版的基改食品。快來瞭解2022年美國基改標示法新制如何規範此類產品,確保消費者知道購買的產品是否含有基改物質,以便購買時做出選擇。
2022-03-05

膝蓋積水變「麵龜」 疼痛、行走不便,想預防積水訓練這部位很重要!

膝關節承載人體大半的重量,膝蓋積水是骨科常見的問題之一,有運動習慣的人、或是中老年人,若沒好好使用關節,就可能會造成膝蓋積水影響日常生活。造成膝蓋積水的原因為何?如何預防膝蓋積水?
2021-05-29

韓式炸雞、酸辣海鮮湯麵也算甜食?避免糖尿病、脂肪肝,認清9大易囤內臟脂肪的地雷食物

研究發現攝取較多糖分,內臟脂肪多;韓式炸雞、泰式酸辣海鮮麵等鹹食也是高糖食物?不想脂肪肝、要認清地雷食物!
2021-01-07

禁用反式脂肪就可放心吃? 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臺灣從2018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機會,但仍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當食品禁用不完全氫化油後,可能改用動物油脂、完全氫化植物油,或是透過交酯化、冷凍捏和等加工技術;雖然減少了反式脂肪,但仍含心血管殺手──飽和脂肪。
2020-04-23

減鹽增健康,別吃「鈉」麼多

鈉是人體調節生理機能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需要量並不高;目前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即鹽6公克,約等於一茶匙的鹽;但最新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卻顯示,7歲以上族群通通都高於建議量,男性約高出1.3~1.8倍,女性約高出1.2~1.3倍。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