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蜂蜜檸檬水有多神奇?

蜂蜜檸檬水有多神奇?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134
收藏 瀏覽數 : 5134
蜂蜜檸檬水有多神奇?

你喝蜂蜜檸檬水了嗎?這是近期最火紅的飲料了!台北市長參選人吳萼洋在政見辯論會上一番「靠著蜂蜜檸檬水,神奇的治好了眼角腫瘤、汗斑疹等醫生都治不好的」的言論,讓蜂蜜檸檬水一夕爆紅,但許多營養師紛紛表示:蜂蜜檸檬水就是種飲料,不應誇大其療效,有病還是應該要看病治療才是。蜂蜜和檸檬,若分開來看,各有哪些好處呢?


喝蜂蜜水促進代謝?    

網路流傳早餐後和睡前40分鐘喝蜂蜜水,就能輕鬆快速瘦下來。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侯雅苓表示,雖然蜂蜜含有一些胺基酸,可促進身體代謝,比起一般含糖飲料多了一些營養價值,但即使是一般人,也不建議每天飲用蜂蜜水,因為蜂蜜的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兩種單醣都容易被人體吸收,如果每天習慣一杯,會讓血糖始終處在一個很高的狀態,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降低胰島素的敏感性,所以不建議把蜂蜜水當作瘦身飲品,糖尿病患者更是要謹慎食用。
其他更多瘦身飲料有用嗎?請看喝醋、蜂蜜水,輕鬆快速瘦?
 

空腹喝1杯檸檬水,快速減肥好方法?

檸檬水有助代謝,但腸胃不佳者,不建議空腹飲用。
檸檬水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C、維生素B1、檸檬酸和鉀,維生素B1參與熱量的代謝,而維生素C可抗氧化。在總熱量控制得宜的狀況下,侯雅苓營養師表示,代謝率好,減肥效果自然佳。

雖然檸檬水對代謝確實有幫助,但建議以新鮮現榨為原則,不要飲用市售的檸檬汁。原因是,市售檸檬汁大多經過過濾,讓部分營養素流失,並額外添加大量的糖,使其更順口,根本無法瘦身。
檸檬水雖有益代謝,但什麼時機點喝不傷胃?什麼族群不能喝?請看檸檬水、綠豆湯,解渴又消脂?

不喜歡喝水,想要自製解渴飲料,可以看看營養師的建議。請看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西西里咖啡也是檸檬產物
有哪些好處?

西西里咖啡裡的檸檬汁是過濾過的果汁,裡面已經沒有膳食纖維,加上超商販售的西西里咖啡添加的都是已經調味好的檸檬冰磚或檸檬糖漿,而非天然檸檬汁,不僅不具有減肥功效,反而可能因攝取過量糖分,越喝越胖。

喜愛西西里咖啡獨特風味的人,常忍不住一喝再喝,但黃子芹營養師提醒,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像是以下三種族群就不建議飲用:
1.胃食道逆流、胃潰瘍、消化道疾病者
2.慢性腎臟疾病
3.糖尿病

若想喝有甜的西西里咖啡,加什麼糖比較好?營養師給你建議「西西里檸檬咖啡」助減肥?哪些人不能喝?


同場加映
化身清潔好幫手
檸檬皮怎麼用?

功效:含柑桔類精油,可達去污效果。檸檬、柑橘類果皮可以去除污垢。
怎麼做:果皮切碎,加水煮沸後,再用小火慢煮15分鐘,待涼後將果皮水放進噴瓶裡,可在油污處噴灑,靜置1~2分鐘,再以濕熱抹布擦拭;或將綠色果皮擠壓塗抹於油膩鍋蓋上,再以菜瓜布沾取熱水輕刷,亦有清潔效果。
香蕉皮、馬鈴薯皮也有清潔功用喔!請看檸檬皮、香蕉皮,別丟!變身清潔小幫手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