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疾病保健 肝膽腸胃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出處/ 2013年7月號/第31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83
收藏 瀏覽數 : 3183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早起喝水、多吃蔬果、少喝冷飲……5個祕訣天天做,輕鬆擁有健康腸道。


腸道健康,人不老。腸道在人體裡面,負責消化、吸收及排泄,每天必須辛勤工作,將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物消化成各個器官與細胞可以吸收的養分,再透過血液輸送給全身使用,並排出不必要的殘渣廢物。想要腸道健康,別忘了每天吃對食物!

 

祕訣1
每天早上起床後喝250㏄溫水
喚醒腸道+清腸

喝水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如果水分不足會造成便祕,早上未進食之前喝水,腸胃運作功能會比平常快速,當水分輸送到大腸後,會增加糞便含水量,協助排便,有消除便祕的效果。溫水有熱度,與人體體溫相近,不會刺激胃壁,喝溫水比涼水來得好。臺灣內科醫學會專科醫師、國泰醫院肝臟中心主治醫師張涵郁建議早上空腹喝1到2杯水,1杯約250㏄。

 

祕訣2
1天飲用2000㏄水
代謝順暢遠離便祕

身體是水做的,然而,喝水不足是現代人的通病,有人不喝水的原因是不喜歡經常跑洗手間,甚至會用憋尿方式降低上廁所的次數,但水分不足時,易有便祕問題,若有憋尿習慣,還會引發腎臟炎及腎結石的機率,得不償失。亞東醫院肝膽胃腸科主任李宗熙建議,每天一定要喝足1500~2000㏄的水,才能促進腸道健康。而張涵郁醫師也常叮嚀病患要多喝水,且要喝好水,才有滋養細胞作用。至於消瘦、體質寒涼的人,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冷水,宜喝溫開水。

關鍵字: 腸道喝水蔬果便秘清腸溫水腸道蠕動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