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食譜料理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出處/ 2013年10月號/第32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2412
收藏 瀏覽數 : 12412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排便不順?不妨花5分鐘,來杯現打蔬果汁讓腸道順暢一下!有便祕困擾,除了多吃蔬果,還能怎樣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及水分攝取?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推薦以下兩道在家即可製作、對於腸胃道相當有益的蔬果汁和好喝優酪乳。想讓腸胃道健康、遠離便祕之苦?一起動手做吧!

 

奇異鳳芹汁

材料:奇異果1顆、去皮鳳梨50公克、西洋芹1小根約30公克、檸檬1/4顆、檸檬外皮1/4顆、冷開水350cc、蜂蜜1大匙。
作法: 
1.    將奇異果洗淨後去皮,西洋芹洗淨瀝乾水分後切塊備用。
2.    以刨絲器刮取檸檬綠色外皮(注意不要刮到白色部分)備用。
3.    鳳梨切小塊、擠出1/4顆的檸檬汁備用。

4.    將冷開水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快速攪拌均勻,加入蜂蜜調味即可。

 

小提醒:
1.    檸檬皮的內層白色部分會苦澀,盡量不要刮到,或改用較不苦澀的黃檸檬。
2.    打好的果汁不要過濾才能得到最多的纖維。
3.    可用冰塊代替開水,打成冰沙更爽口。

 

香蘋優酪乳

材料:小蘋果一顆(約140公克)、香蕉半根(3根1台斤的規格)、無糖優酪乳1小瓶(200C.C.)、冷開水適量。
作法: 
1.    不去果核的蘋果、香蕉洗淨,不去皮切塊。
2.    將蘋果、香蕉和優酪乳放入調理機,依個人稠度喜好,加入適量冷開水打勻即可。

 

小提醒:
1.    優酪乳最好是無糖,若是含糖的優酪乳糖量過多,熱量會過高。加入含有益生菌的優酪乳,更有助於整腸的效果。
2.    不去皮的水果含有更多的纖維和植化素,但蘋果籽含有微量苦杏素,每日以1顆蘋果的量為限;綠色香蕉皮具有緩解輕微憂鬱情緒的功能,黃色香蕉皮則含有葉黃素,分量不多時,味道多數人可接受。
3.    可用冰塊代替開水,打成冰沙更爽口。

關鍵字: 腸道蔬果汁便祕清腸腸胃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