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O型腿",共有5筆資料

「分趾套」和「正盤襪」真能矯正骨盆歪斜、瘦大腿?

擁有一雙筆直勻稱的美腿,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有些人雖然四肢纖細,但卻有O型腿或X型腿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其實,矯正腿型的第一步,應該先改善錯誤的走路姿勢。只是該怎麼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正不正確呢?有網拍業者販售日本超紅的「分趾套」,強調只要帶著它走路,就可以矯正外擴的骨盆,讓雙腿變纖細;還有睡覺時可以穿的「正盤襪」,標榜能改善下肢水腫。究竟「分趾套」、「正盤襪」是否真有這麼神?
2019-06-05

糾正小小孩的w型坐姿,親子肌耐力訓練這樣「坐」

嬰兒在學爬,爬呀爬著累了要坐下來休息,順著屁股往後坐就成了W型坐姿!但為什麼有人常說嬰幼童不要W型坐姿?這樣跪坐久了對孩子有什麼嚴重的影響嗎?
2018-01-22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當心不經意的壞習慣,傷膝蓋又傷腰

一起身,膝關節就發出「卡、卡」聲音、腰也感到痠痛嗎?當心,這是膝關節、腰椎關節負荷過大的抗議表現。從早上急忙起床、出門追趕公車上班,到晚上回家就寢前,一整天膝關節、腰椎關節頻繁地被使用,換個姿勢、用對施力方式,才能讓膝蓋、腰椎不再受傷!
2017-03-15

什麼!久坐、O型腿,膝蓋也會出問題?

為什麼才30初頭,做某些運動時膝蓋就會疼痛?是運動傷害嗎,還是膝蓋提早退化?30歲的Amy長期坐著工作,平時很少運動,頂多一星期上一次瑜伽課,最近常覺得膝蓋疼痛,且上下樓梯,膝關節會有卡卡作響的聲音,她緊張地跟家人說:「會是膝關節退化嗎?可是我這麼年輕。」經醫師診斷,發現自己得的是髕骨軟骨軟化症,每天都要進行抬腿的復健。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