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便當",共有6筆資料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國光賞櫻專車怎麼搶票?賞櫻行程如何規劃?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2/8-2/29浪漫展開,不妨安排全家搭賞櫻專車上山賞櫻,徜徉美麗的粉紅花海!武陵櫻花季開放管制時間、賞櫻專車票券購買、票價如何、有哪些班次?購票有什麼訣竅?怎麼走怎麼玩,用餐如何處理?完整報你知!
2024-01-11

兩支東山鴨頭=一份炸雞腿便當!夜市人氣美食,這樣吃不怕胖

台灣夜市美食享譽國際,不僅多次躍上世界各大知名媒體,也幾乎成為每一位外國遊客來台必遊行程。踏入充滿噴香氣息的夜市,無論鹹甜冷熱,應有盡有,不管是吃起來香酥可口的臭豆腐、蔥油餅、蚵嗲、東山鴨頭、夜市牛排,還是滑嫩口感的蚵仔煎、麵線、肉羹、起司馬鈴薯、彎豆冰,總是讓人恨不得能多出幾個胃來裝進所有地道美食。但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喜歡逛夜市的人得注意,可別小看這些名為「小吃」的食物熱量了。
2023-04-09

別把飯菜全裝進大碗公!飯菜分離好吃又少油

早年臺灣多為吃飯配菜的分離式吃法,但現代人漸漸習慣「飯菜混合」的餐點,例如:滷肉飯、炒飯、炒麵、羹麵、義大利麵、焗飯、燴飯、湯麵等,易將醬料、湯汁連同主食一起吃下,攝取過多油糖鹽與熱量。董氏基金會觀察小學午餐用餐情況,發現多數孩子盛裝午餐常用「未分隔的便當盒」或「碗公」,讓飯菜吃到後來混在一起,看不出、吃不出是什麼菜餚和味道,還可能帶來7點不良影響……
2018-11-13

長期外食、少運動,健康亮紅燈如何救

沒時間料理三餐,只能依靠外食,長期下來,又油、又鹹、蔬菜攝取不足……讓你總是感覺疲憊或渾身不對勁嗎?當心再這樣吃下去,三高、胃疾找上你。讓營養師告訴你外食小技巧,從今天起開始聰明吃!
2017-04-15

破解NG吃法,外食族這樣吃更健康

外食族在外用餐講求方便,但不忌口的隨興吃法,恐吃出健康危機。用個案破解NG做法,一起戒掉飲食壞習慣!
2017-04-14

三高族便當菜色這樣配,血壓、血脂更好控制

多數人看到健檢報告裡的紅字,採取的作法是「少吃塊蛋糕、少吃幾片肉、少吃油炸物」,但若三餐都外食,面對整體不斷惡化的外食環境,還能怎麼做,讓三高不惡化?多年來,不論政府或醫療單位花多少資源宣導三高的威脅,我國三高的人數依舊逐年增加,沒有受到控制。儘管多數人都知道怎麼吃最健康,但外食幾乎難以掌控,第一,油、鹽、糖的含量不能調整;第二,很多人覺得健康食物不好吃,不願選健康食物。久而久之,「外食」跟「健康」似乎成為無法交會的兩條平行線。為此,我們請教同樣也生活在大都市裡,一天至少2餐外食的營養專家,看營養專家用了什麼方法,讓自己即使外食,仍保持健康。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