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冷氣房",共有6筆資料

心肌梗塞夏天也會發生!出入冷氣房溫差大恐讓心血管疾病致命,5招防高血壓傷心

許多人認為心肌梗塞只好發在天氣寒冷的冬季,其實不然,夏季天氣炎熱,人體流汗導致體內的水分蒸發,血液也會變得濃稠,增加冠狀動脈阻塞的機會,尤其夏天進出冷氣房,室內外溫差大也會造成血管收縮及膨脹及。醫師建議4招控制高血壓、保護心血管,讓我們一起來預防!
2021-08-11

長期待在冷氣房,小心得到「冷氣病」

大熱天許多民眾都想待在冷氣房裡躲避熱浪侵襲,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可以讓酷暑顯得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但重複循環的空氣,卻令人感覺口鼻乾癢、頭昏、皮膚乾燥,甚至引發頭痛、四肢無力、慢性咳嗽等多元病症,這些就是俗稱的「冷氣病」。
2018-03-30

曬黑、脫妝、長痘?夏日美膚10大狀況題教你破解

悶熱的艷陽天,你的肌膚是否也在抗議, 不停地出汗、出油,太陽稍微曬到,立即變黑, 妝擦擦補補,活像大花臉, 夏日美膚的10大難題, 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解?
2018-03-28

夏天吃什麼,胃口大開?

夏天暑氣上升,悶熱高溫不僅讓人心情煩躁,連食慾也跟著委靡不振……究竟有哪些食物適合夏天吃,讓炎炎夏日也開胃!亞亞的媽媽每到夏天就很傷腦筋,因正值發育期的亞亞非常怕熱,只要天氣一熱,胃口就變差,媽媽說:「有時候亞亞為了消暑,吃一大碗刨冰,就吃不下飯!」誇張的是,她吃冰不吃飯,還跟媽媽說:「這樣很好啊!不吃飯,就不會變胖!」讓媽媽好氣又好笑。
2017-06-11

喝冰水解中暑?熱氣難消!

今年一入夏,嘉義就有3位農民,連續3天相繼被熱死,法醫發現都是「中暑」所引起,令人納悶的是,當事人都沒有警覺,假如中暑的是你,你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嗎?你的急救方式,又是對的嗎?40歲出頭的修達向醫師敘述:「最近很奇怪,感覺全身無力、頭痛、想吐,沒什麼胃口,且身體熱熱的,好像發燒,但吃了2個禮拜的感冒成藥,也沒有改善。」醫師直言:「這不是感冒啦!」他這才發現,這段時間根本就吃錯藥。
2017-06-04

愛美的女人要小心「類過敏」!原來熱天也要懂保濕

還以為只有冷天才有肌膚乾癢的問題嗎?很多愛美女性都會記得冬天要加強保濕,但天氣一變暖和就會鬆下心防,以為天熱只要注意油脂分泌即可,其實大錯特錯!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夏季女性常見前胸、後背、手臂、臀部邊緣的紅色小丘疹和紅斑,正是皮脂膜被破壞後所產生的「類過敏」!以診所門診為例,最近就明顯發現,因類過敏而求診的人數已比平時暴增近2成。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