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創作",共有8筆資料

為什麼女生愛看有點禁忌卻又養眼的BL劇?

動漫的世界中BL作品一直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題材,出版範圍橫跨BL漫畫、小說、廣播劇、CD、電子遊戲和BL劇等,除了熟知的BL稱呼外,中文同時也稱作耽美漫畫、小說。「耽美」的日文原意是「唯美主義」,而喜愛閱讀BL的讀者大多是女性,外界甚至會以「腐女」作為稱呼,在日文有無可救藥的意思。但腐女並不算少數,在閱讀動漫的廣大讀者裡,腐女佔的比例相當可觀,中國曾經有做過調查,平均4個年輕女生中就有一個是腐女。
2019-11-21

「一生監督你一人」的「賴謝戀」在扯什麼「真愛」啊?從「腐女心理學」看BL創作爆紅的原因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新閣揆,讓昔日戰友兼勁敵──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深情喊話:「一生監督你一人!」而且他可不是隨便說說,9月13日還真的付諸行動,現身金華官邸看房子,打算和賴清德當鄰居,實現愛相隨的承諾。讓不少在網路上看熱鬧的鄉民燃起創作魂,為兩人製作各式各樣的KUSO海報,甚至還有入戲較深的網友模仿愛情電影,替「賴謝戀」製作深情MV和預告片。不過,撇除掉惡搞意味,你有想過為何有些人就是這麼愛看BL作品嗎?到底喜歡看男男戀的腐女在想什麼呢?
2017-09-14

藝人賴佩霞》接受婚變,讓自己成為幸福的人

16歲就踏入歌壇的賴佩霞,因深遂臉龐及獨特嗓音而大受矚目。可是,13年前離婚的挫折,卻令她暌違樂壇、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再次現身於螢光幕前,她蛻變為心存感謝、隨時自我觀照的心靈講師。一路走來,她如何靜化自己、提升自我,走出婚變陰霾,成為一位散播幸福的人?
2017-06-02

創作歌手吳克群》加倍努力,才能站穩舞台!

演藝圈五光十色,不少年輕人十分嚮往,但演藝圈也很殘酷,不少歌手發一張專輯就消失在螢幕前,吳克群本來也可能變成一片歌手而離開演藝圈,但他努力轉型,沉寂快4年,終於重回舞台,獲得觀眾的掌聲。他覺得成功的背後附加許多別人不知的辛苦,他想告訴準備進演藝圈的年輕人:「光喜歡演藝圈,不足以在這生存,必須要熱愛這份工作,且願意付出生命的絕大部分去努力,才能得到這個舞台。」
2017-03-24

不管技巧如何,藝術創作都能緩解壓力

《藝術治療期刊》研究發現,只要45分鐘的藝術創作,就能減低腎上腺皮質醇水平。腎上腺皮質醇又稱為「壓力荷爾蒙」,是一種由腎上腺分泌的荷爾蒙,會隨壓力增加而分泌。
2017-02-21

暢銷作家九把刀》最幸運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九把刀從網路小說作家,一躍成為億萬票房的新銳導演。當初沒有人看好這部電影會成功,他還連續被7位攝影師拒絕,就像埋首5年寫小說,面對銷量不佳的成績,他仍努力去完成。他說:「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2011-10-01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無悔之旅,無懼的實踐

60歲以前,陳永興不以「醫人」為滿足,他想「醫社會」、「醫國家」。身為精神科醫生,卻也從事文化工作、發起人權活動,更投身民主運動及政治領域。現在,他向自己的60歲告別,準備過另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2011-01-01

漫畫鬼才麥人杰》堅持創作理想,彩繪人生

被譽為「漫畫鬼才」的麥人杰,20歲時就嶄露頭角,1984年奪下「全國漫畫大擂台」冠軍,創作領域橫跨漫畫、動畫、電影、網路。近年來,台灣最成功的一部動畫片「魔法阿嬤」就是出自他手。他是最貼近孩子心靈的「麥叔叔」,他對最新連載的漫畫故事進度,比小朋友們還瞭如指掌,偶爾還會打趣笑他們說:「看單行本?遜!我可是看周刊的,知道最新的進度。」……
200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