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大麻",共有14筆資料

吸菸會顯著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

癡呆症是一類腦部進行性退化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病、血管性癡呆等,臨床上以記憶障礙、失語、失認等表現為特徵。韓國首爾大學團隊分析2002~2013年間4.6萬名韓國60歲以上男性的健康檔案數據,研究對象包括持續吸菸者、短期戒菸者(少於4年)、長期戒菸者(4年及以上),及從不吸菸者。結果發現,吸菸會顯著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
2018-09-26

青少年憂鬱症與日後,產生大麻使用疾患有關

過去10年來,美國青少年食用大麻的量已超過了菸草。患有大麻食用疾患的人停用大麻會出現戒斷症狀,因此在某些狀況下,大麻可能造成嚴重成癮。約有30%的大麻食用者可能發展出一定程度的大麻食用疾患,而根據一項發表於《成癮》期刊的研究指出,有憂鬱症的青少年,其成年後使用大麻並產生使用疾患的機率較高。
2018-05-09

夜間睡眠不佳的負面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大麻

研究發現:夜間睡眠不佳對大學生學業表現的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食大麻。一項發表於網路《睡眠》期刊,並於美國聯合專業睡眠學會年會中報告的研究指出,得到妥善休息的學生,在學業表現上較好,身體和心理上也較健康。
2018-03-13

青少年罹患憂鬱症,成年後易出現大麻成癮問題!

過去已有研究證實,憂鬱症與物質濫用的關係,而大麻和酒精為現今美國青少年最常用的物質,其中約有30%的大麻食用者會出現食用疾患,停用時易發生戒斷症狀,可能造成嚴重成癮。根據一篇由華盛頓大學發表於《成癮》期刊的研究發現,有憂鬱症的青少年成年後使用大麻,並產生使用疾患的機率較高。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