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親子之間 大學生 夜間睡眠不佳的負面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大麻

夜間睡眠不佳的負面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大麻

出處/ 2014年8月號/第32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307
收藏 瀏覽數 : 3307
夜間睡眠不佳的負面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大麻

研究發現:夜間睡眠不佳對大學生學業表現的影響不亞於狂飲酒和吸食大麻。一項發表於網路《睡眠》期刊,並於美國聯合專業睡眠學會年會中報告的研究指出,得到妥善休息的學生,在學業表現上較好,身體和心理上也較健康。

來自聖湯瑪斯大學的心理學副教授Roxanne Prichard及經濟學教授Monica Hartmann在新聞稿中指出,睡不好的大學生成績較差或是曠課的機率,比睡眠充足的學生來得高。

研究者根據「2009年春季美國大學健康協會全國大學健康評估」中超過4萬3千名大學生的資料進行研究,想要找出可以預測大學生學業問題的因素。

結果發現:睡得不好對學生在「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rade point average,GPA)上的影響與狂飲酒和吸大麻相同,這個關聯在大一新鮮人身上更為明顯。研究者表示,睡得不好能夠預測大一新鮮人是否會曠課。讓大學生在學習生涯中提早了解睡眠問題,能幫助他們維持腦力,在學習上獲益。(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 June 6, 2014, Poor Sleep May Lead to Worse Grades for College Students)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