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夫妻",共有78筆資料

布局快樂,夫妻退休不同調,該依誰?

結褵幾十年的夫妻若對後半輩子的規劃同床異夢,有些人會努力取得配偶諒解,找出共處的平衡點,但也有夫妻就此埋下衝突導火線,婚姻也隨退休走上終點,假如另一半,退休計畫和你不一樣,你會怎麼處理?人人都嚮往退休後的生活舒適愉快,但對已婚夫妻而言,如果和配偶的計畫、目標都不同,該怎麼辦?例如:你希望50歲就退休不工作,配偶卻計畫做個小生意,一圓老闆夢;或你期待退休後夫妻住得離子女更近,過著兒孫承歡膝下的日子,配偶卻想動用老本,買間別墅隱居山林......都會讓退休生活,充滿變數。到底夫妻該如何協調,才能攜手打造美滿的晚年生活?
2017-07-09

你看球賽我做家事,公平嗎?

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很多男人結了婚,做家事的比例卻比婚前下降。妳家老公是不是也在婚後變了調?熱戀時,可能還會幫妳倒垃圾、張羅餐點、打掃廁所等,結婚後,卻只會窩在電視機前看球賽,不管家裡大小家務?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女人的責任,若是職業婦女,更是蠟燭兩頭燒,遇到這樣的情況,如何和另一半溝通呢?
2017-07-09

管教小孩,誰扮黑臉?

不少家庭在教養子女上,由媽媽扮黑臉、爸爸扮白臉,長久下來,媽媽與孩子距離愈來愈遠,內心飽受委屈, 到底扮黑臉的一方,要怎麼表達內在需求,請求另一半協助,別隔岸觀火?夫妻間教養小孩若齊心齊力,子女也不會發生「該聽誰的話」這類的困擾。但畢竟孩子教養牽涉到的議題廣泛,下述2個案例,提出專家的看法供作參考。
2017-07-08

吵架不是婚姻潤滑劑!夫妻吵架時這些話絕不能說出口

製作人詹仁雄對媒體表示,夫妻倆價值觀落差太大,經常吵架,於是與陳孝萱簽字離婚,結束2年的婚姻生活......沒有一對夫妻不吵架,這是所有「過來人」的經驗,也有人說「打是情、罵是愛」,究竟吵架這檔事,真是婚姻潤滑劑嗎?「漫長的婚姻關係中,拌嘴吵架在所難免,但比較起來,『熱吵』比『冷戰』好些,熱吵至少還想再溝通,冷戰則完全關閉溝通之門。」兩性親子專欄作家汪詠黛,多年來在婦女團體帶領寫作及成長課程,也一直是身邊女性及男性朋友的最佳婚姻諮詢者。
2017-07-07

親愛的,明天你還愛我嗎?

小時候,妳可能曾幻想像童話裡的公主,永遠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實際生活可不見得都有快樂結局,婚後的公主可能因家計、照顧公婆而生活不自由,王子因公主成了黃臉婆,怎麼看她都不順眼,一對佳偶竟成怨偶……現在的你,也正面臨夢想與現實的拉距嗎?不論在戲劇或真實人生中,「有情人終成眷屬」一向是為人樂見的結果,然而,在婚姻生活中,真如童話故事中的結語: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順利圓夢者固然不在少數,不過,亦有不少人無法延續彼此的甜蜜約定,選擇退出。
2017-07-05

家中財務,誰來管?

婚姻生活不外柴米油鹽醬醋茶,面對各項支出,夫妻如何調配?「你的錢是我們的錢,我的錢是我的錢」行得通嗎?若夫妻常為錢事爭破頭,久了自然傷感情;若夫妻財理得好,家除了是避風港,也是創造財富的好所在。
2017-06-26

失業好鬱卒,幸福怎麼來敲門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父親,因經濟困頓,失去婚姻與一切,走投無路之下,他也曾灰心、難過,但有孩子的支持,他最終獲得工作機會、找回他的幸福......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遇到親友失業,怎麼從鼓勵的角度出發,讓幸福有機會來敲門?經營中小企業的偉毅,前幾年受到景氣影響,被倒債致周轉不靈,生意一敗塗地,不但賠光所有積蓄,父母及岳父母都受到波及,賠上一幢房子、兩塊土地,還積欠下數千萬的債務。
2017-06-21

藝人賴佩霞》接受婚變,讓自己成為幸福的人

16歲就踏入歌壇的賴佩霞,因深遂臉龐及獨特嗓音而大受矚目。可是,13年前離婚的挫折,卻令她暌違樂壇、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再次現身於螢光幕前,她蛻變為心存感謝、隨時自我觀照的心靈講師。一路走來,她如何靜化自己、提升自我,走出婚變陰霾,成為一位散播幸福的人?
2017-06-02

人夫團受歡迎的祕密

前陣子,談話性節目常見「大嫂團」與名人夫妻在節目中互相吐嘈。慢慢地,觀眾將焦點轉移到陪太太上節目的另一半,像藝人謝麗金、崔珮儀的老公,因為對妻子貼心、唯命是從的溫柔丈夫形象,受女性觀眾喜愛,還引爆「人夫團」話題。當男人想博取女性歡心,說話時如何細心避開女生討厭的關鍵句?
2017-05-17

想要他變小男人,人妻就該這樣教

藝人小S在節目上談夫妻相處,提到結婚前,老公待她如公主般寵愛,豈料婚後,老公竟對相當自傲皮膚滑嫩的她說「妳的皮膚很黃」,此話一出,令小S大受打擊,大嘆男人婚前婚後態度「差很大」……其實,人妻不妨加點小心機,也許能讓男人恢復婚前的100%貼心!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