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學習障礙",共有6筆資料

找到優勢,學習障礙、過動兒自有一片天

9月新的學期開始,你卻發現孩子跟不上學習腳步,甚至有學習障礙嗎?其實只要懂得避開困難點,鼓勵孩子利用優勢,建立信心,學障孩子也能闖出一片天!
2017-04-10

找對學習方法,幫學障兒跨越「學習障礙」

學習障礙不是笨,即早發現,找對學習方法,懂得與缺陷相處,學障兒也能「學習無障礙!」
2017-03-23

過動兒該不該吃藥?

翠華就讀小一的兒子被診斷出過動合併閱讀障礙,因而學習成效低落,翠華十分煩惱,不知該不該讓孩子服用藥物來改善分心的情形,拉長專注學習的時間?
2017-03-23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重視他的天賦

蕭媽媽的兒女小洋、小欣,以及劉媽媽的女兒Jenny,都被專家判定為過動合併學習障礙。兩位媽媽並未因此灰心喪志,而是協助孩子跨越學習路上一個又一個的障礙,幫他們更自信的學習。
2017-03-21

怎麼確認孩子有無學習障礙?

新手爸媽如何及早察覺孩子的學習障礙?又該去何處診斷確認?評估的內容有哪些?
2017-03-21

我家寶貝學習困難,出了什麼問題?

過動、學習障礙的孩子,因腦部先天發展異常導致學習困難,卻因智力正常、外表與常人無異,易被誤以為是不用心、懶惰,未能及時獲得幫助。察覺孩子的困難之處、找出適合的學習策略,他們,也可以很優秀!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