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幼兒",共有32筆資料

登革熱疫情延燒 嬰幼兒防蚊液如何選?

登革熱拉警報,疾管署5日公告上週新增1311例本土病例。颱風過後一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除清除積水,防蚊孳生。為防蚊子叮咬,嬰幼兒防蚊液和防曬乳如何選?草本或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等防蚊液成分,哪種安全有效?此外,先擦防曬乳,再用防蚊液,次序別弄錯!(2023/9/6更新)
2023-09-06

腸病毒感染增!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危險群 熟記症狀快就醫

因防疫鬆綁及免疫負債,夏天好發的腸病毒目前正處於高原期。腸病毒71型、D68型、克沙奇B型、伊科型有重症致死機率,威脅5歲以下幼童健康,即使已就醫,當小孩出現4類重症症狀,應儘速轉大醫院診治!(2023/6/22更新報導)
2023-05-10

孩子頻感冒 怎麼磨練免疫功能的記憶?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與「免疫力」有關的語詞成為熱門搜尋,大家積極尋找提升免疫力的做法,到底甚麼是免疫力?提升免疫力確實能有效防範被病毒感染嗎?孩子讀托稚園頻感冒,又要怎麼提升孩子的免疫功能?
2023-03-02

讓孩子遠離流感風暴,8招對抗冬季流行病

氣溫逐漸下降,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擔心又要三天兩頭帶小孩跑診所了嗎? 小兒科醫師建議你,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定期施打疫苗,就能戰勝流感,保護孩子不生病。(2022.11.18更新報導)
2022-11-15

防新冠重症、腦炎、MIS-C,兒童確診後仍要打疫苗!

10月27日國內新增3萬5702例COVID-19病例,10歲以下兒童確診病例早已破50萬,重複感染5000多例,累計兒童中重症200例(含MIS-C個案125例)!醫師呼籲幼兒確診後仍要打新冠疫苗,且不要只接種一劑,以免保護力打折染疫後併發腦炎、MIS-C、新冠重症!
2022-09-02

小孩體力差 如何讓家變成活力與運動啟蒙地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總是趴著,或者不愛出門活動……這樣的小孩你家也有一個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要運動才能健康,但每天宅在家,小孩體力是否越來越差?以下就請專家說明什麼情況是肌肉張力低或肢體不協調,更需引導其鍛鍊肌力及平衡感?家長可用哪些居家運動或幼兒體操引導「沙發馬鈴薯小孩」變得更有活力?
2022-03-08

天冷怎麼幫幼兒發洩過動精力!專家推薦5款親子居家體能遊戲

不少父母很重視孩子體能訓練的重要性,帶著他們學直排輪、學游泳、參加運動中心課程,但是你知道嗎,如果家長能身體力行,從寶寶階段開始和小孩玩遊戲及體能活動直至幼兒期,不僅當下有助於建立親密關係,甚至會影響他們一生的身心健康和發展。
2021-12-15

新冠肺炎感染年輕化?孩子出現2症狀又與染疫者活動史重疊應及早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1月開始全球傳播,持續延燒到今年,今年5月,疫情如死灰復燃般,席捲全台。雖然目前染疫個案仍以中老年病人為主,但此波疫情擴及嬰幼兒及學生族群,國際間也已發現變異病毒株的感染開始轉向年輕化。
2021-06-07

幼兒奶粉怎麼選?成長配方、水解配方可取代鮮奶嗎?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滿1歲後選擇幼兒成長配方,但成長配方、水解配方是幼兒成長必需品嗎?用成長配方取代乳品反而導致孩子的乳品攝取量不足?
2021-01-11

家長必學的溝通術,幫你輕鬆度過幼兒叛逆期

和幼兒相處時,是不是常會不自覺產生些許無力感?覺得孩子易哭鬧又不受控,跟他講道理似乎也一知半解,當他「番」起來時又十分難搞,父母都很頭痛,到底要怎麼樣跟叛逆期的小小孩溝通呢?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