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復健",共有92筆資料

避免爸媽未來臥床失能,現在就開始準備!

讓爸媽自己洗衣燒飯是孩兒不肖?有此觀念可是大錯特錯!鼓勵高齡但健康的爸媽維持自理生活的功能,是預防長輩臥床失能的第一步!若爸媽因生病而行動不便,不事事代勞,鼓勵他們自理,也能幫助他們及早回復生活功能、延緩退化。
2017-03-17

愛就是忍住不出手,如何鼓勵爸媽好好復健

當爸媽大病過後,因疼痛不想復健,勸他多活動,反被說不孝,要如何溝通才能化解誤會?
2017-03-16

大病後別一直躺著休息,不想永久臥床就要盡快復健

當長輩跌倒或生過大病後,讓他們好好在床上躺著休息就是最好的照顧嗎?當心越躺越沒體力,肌力退化的速度快到超乎你的想像!
2017-03-16

在歡笑中重建生命的希望

期許成為台北市南區復健重鎮的萬芳醫院復健醫學部, 有別於一般復健科的做法,採取一對一個人化醫療外, 在治療中還透過病友間的互動遊戲、郊遊、園藝…… 讓病患感受溫暖的人情味,不只復健患者的身體, 更復健一顆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心。
2017-03-02

上下樓梯膝蓋痛,復健治療會好嗎?

軟骨受傷或退化引發疼痛,能治好嗎?去復健門診進行電療、短波、超音波等儀器治療,哪個效果好?若不想出門,在家如何簡單復健?
2017-03-01

曾心肌梗塞,如何安心做運動?

「開」心手術過後的運動復健,到心臟重建中心作比較安全嗎?運動不是有動就好嗎?重建中心能幫我什麼?
2017-02-21

心臟術後喘吁吁,愈不運動復健愈惡化!

動過心臟手術的人,若怕痛或怕心臟過度負荷而不敢運動復健,多年後心臟機能可能退化到無法自理生活,甚至可能心衰竭。想要恢復體能,運動的時間、強度如何拿捏?家人又該如何從旁協助?
2017-02-21

中風後復健,別忘了身心平衡

平日喜歡和朋友帥氣喝兩杯的阿義,兩年前冬夜中風了。雖然家人不斷鼓勵他把握黃金復健期多運動,但阿義很排斥到醫院復健,覺得在眾人面前舉步唯艱、手無舉筷之力很丟臉,所以每次都匆匆而回,情願自己在家邊摸索邊復健,但效果卻愈來愈差。
2017-01-11

運動,讓你的關節更有活力!

隨著年齡增長,歲月悄悄地在身體刻畫下痕跡,除了皮膚外貌逐漸變化,行動力和敏捷度也不比青春年少時。當身體不時出現手麻、腰痠背痛、膝蓋痠痛無力等問題,退化性關節炎可能已找上你。
2011-04-06

復健之父連倚南》打造台灣復健醫學版圖

40年前,連倚南一頭栽入全然陌生的復健領域,從無到有,協助各大醫院成立復健部門,層層建構台灣復健醫學的王國。在學生眼中,他誨人不倦;在病人眼中,他沒有距離,儘管退休,仍身體力行,作民眾教育、回饋社會。中午兩點,我們一行人才踏進藥水味稍濃的台大醫院復健部大樓,剛看完門診的連倚南教授也隨之進入辦公室。
20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