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心臟病",共有86筆資料

天冷血管易收縮,小心高血壓引爆心肌梗塞

氣溫直直落,進入心臟病的好發季節,有高血壓的人千萬別輕忽!時時控制危險因子,才能遠離心肌梗塞風險。
2017-01-24

不容忽視的三高危害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健康地雷,威脅著國人健康。尤其是天氣寒冷的冬季,低溫加速血管收縮,易使血壓上升,更讓三高患者覺得心臟負荷沉重,也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盡快改善飲食、生活方式及注意保暖,才能避免死亡威脅。
2017-01-09

有了心臟病,如何做運動?

缺乏適當的運動,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然而不當的運動卻又容易造成心血管病患的猝死,心臟病患者究竟該怎麼做運動,才能健康又歡喜呢?
2015-05-30

心臟外科醫師林芳郁》只要是對的,我就要做!

林芳郁自認有「追求挑戰,做到最好」的個性,從走上醫學開始,他就抱著不怕多做,就怕少學的心態,他勇於改革急診室,施行雙軌救護制度,曾經想在55歲時卸下教職,到台東蘭嶼行醫的他,現在接下台大醫院院長的重擔,他將把百年台大帶向怎樣的境界,另人期待!
2004-09-04

台灣去年有10,552人死於心臟病

心臟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大敵,他不僅造成眾多國人的死亡,同時也困擾著許多人的生活。舉幾個比較怵目驚心的數字吧!以西元2000年為例,台灣共有10,552人死於心臟疾病,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三位。依據台大醫院李源德院長於台北縣金山鄉對中年鄉民的長期研究,發現中年人罹患冠心病比例,佔全人口的4.1%;高血壓患者男性的盛行率為25%,女性更高達32%。而台大醫學院呂鴻基教授對台北地區學童的研究,也發現每千名學童中就有4.8名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由這些數字可以知道,心臟病確實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
2001-10-31

想養生,吃維他命不如吃咖哩?

不少人每天補充維他命來保健,但美國「新科學家」雜誌卻報導,維他命吃多不但無益健康,反而可能傷身,倒是許多人愛吃的咖哩,天然美味,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與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