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怎麼辦",共有139筆資料

【健康懶人包】女人經痛好痛苦,子宮出了什麼錯?

每月生理期的那幾天,都讓妳感到相當不適,抱著肚子在床上打滾,甚至需要請假在家休息或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疼痛嗎?每月都這樣痛經,身體到底怎麼了?我的子宮不健康嗎?會不會影響生育?又有哪些方法可以舒緩經痛?《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整理了經痛的相關報導,讓女人找出經痛的根本原因,再用食療補補身!
2017-08-03

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家長怎麼陪他走出陰霾?

性侵的新聞時有耳聞,為人父母者,最怕的就是孩子受到傷害,當孩子被性騷擾或性侵害,父母該如何避免傷害擴大,又該如何幫助孩子,走出痛苦陰霾?自從女作家林奕含自殺後,遺作也被眼尖的網友揭露出狼師、誘姦等夢魘,無不提醒現代父母不能從家庭性教育缺席。愈來愈多家長開始與小孩談論性侵新聞,教小孩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及了解身體的自主權,只是若小孩無意講出他被老師或親戚觸摸私處,父母該怎麼回應?又該怎麼幫助小孩走出陰影?
2017-08-01

愛上敗金女, 如何談金錢也浪漫

你覺得另一半很會花錢嗎?經常買精品、動不動闊氣請朋友吃飯、或者沒有理財觀念?如果雙方總為用金錢觀傷和氣,怎麼有效溝通才能緩和僵局,達成財務規畫的共識?最近媒體曾有一則報導:台中市一名女子拿著先生替她辦的信用卡附卡狂刷,先生的月薪只有4萬,但是老婆連到大賣場買東西,都能海刷20萬元。兩年來,老婆總共刷掉1500萬,銀行的催債信與律師函擠爆信箱,彪形大漢也曾上門追債,最後先生受不了,向法院申請離婚獲准。
2017-07-22

【健康懶人包】有失眠的困擾怎麼辦?

全臺有600萬人每天為失眠所苦,翻來覆去無法沉睡,睡不好不僅隔天精神差,辦事沒效率,睡太少還可能易有三高疾病、易肥胖?每到就寢時刻,許多人就會開始擔心今晚能不能睡個好覺?就在焦慮睡不著、反覆翻身時,時間已悄悄溜過,天快亮時才昏昏入睡,偏偏鬧鐘無情響起,只得掙扎著起床,兩眼無神的帶著兩圈「黑輪」去上班。有失眠困擾怎麼辦?
2017-07-18

小孩偏食怎麼辦?

孩子的飲食生活,在斷奶期後會越來越複雜。由於幼兒期是建立良好成年人飲食生活與文化的關鍵期,因此自3歲起,我們應該開始建立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且養成用餐的禮儀。以言教不如身教的態度,與顯而易懂的方式告訴孩子均衡的飲食型態。教導方式盡量避免禁止或責罵,讓他們自然而然地養成習慣。
2017-07-04

《神偷奶爸3》小小兵為何使壞還是惹人愛?家長愛看又怕小孩學小小兵無理來亂,不懂分辨是非怎麼辦?

又到了一年一度、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了!每年暑假檔都是卡通動畫搶票房的戰場,今年也不能免俗,包括《名偵探柯南》和《蠟筆小新》劇場版、《神偷奶爸3》、《Car 3閃電再起》、《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貓咪收集之家》……等,不少動畫片都選擇在七、八月檔期上映,就是要搶攻大朋友、小朋友的心。其中最吸睛的,恐怕當屬最先一波上映的《神偷奶爸3》了!
2017-06-29

另一半不舉怎麼辦?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前,得先搞懂這些事

俗話常用「30如狼,40如虎。」來形容中年女性對性的需求,不過,對比同年齡層的男性卻恰恰相反。根據統計,40歲以上男性約半數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一旦小弟弟出現不舉,輕者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重者恐怕是心血管疾病,周邊血管阻塞導致陰莖無法充血。但可別以為只有中老年人才有勃起功能障礙,診間不乏有20多歲的案例。泌尿科醫師提醒,年輕人不舉多半是因不良生活習慣造成,或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甚至是肥胖患者,不得不慎!
2017-06-29

小孩只要阿公阿嬤不要爸媽,怎麼辦

從小托給阿公阿嬤或保母帶大的孩子,開始上學後不再需要到阿公阿嬤或保母家,結果孩子卻吵著要阿公阿嬤或保母,不要爸媽,面對這樣尷尬的分離焦慮,該如何化解?
2017-06-28

便便「嗯」不出來,哪裡出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據外電報導,印度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祕,因聽信偏方,以為吞下重物可壓迫排便,3個月內吞下118枚硬幣,直到胃痛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動了3小時手術才取出腹中硬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對某些人而言,解決便便問題,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一些上班族而言,每天從早到晚趕上班、趕工作、趕應酬,三餐不定時,加上各種壓力,便祕似乎成了常見的毛病。
2017-06-26

傾聽是最即時的協助

24.1%、24.3%、25.7%……當大學生憂鬱情緒嚴重,需尋求專業協助者比例逐年提升,家人、朋友、學輔中心,到底可以做些什麼?「阿凱!我最近好悶喔,我們可以聊聊嗎?」、「我和女朋友吵架了,誰能夠幫助我……」、「學輔中心有什麼成長團體,要不要去瞧瞧?」、「他的BLOG上怎麼都是沮喪的心情符號,怎麼了阿?」……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