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怎麼辦",共有139筆資料

減肥瘦身期嘴饞怎麼辦?這樣吃低卡點心,體重不失控

防疫期間多待在家,活動力降低,腦袋卻不時給出「想吃點心、零食」的指令,究竟要維持體重機上減肥瘦身的成效,還是滿足口腹之欲?其實嘴饞的根源可從早午晚三餐來追究,微改善就能維持飽足感。若還是想吃東西,營養師推薦從六大類食物準備點心,遠離發胖陷阱!
2021-07-20

疫情讓你焦慮?5招用對「正念」提升防疫抗壓力!

疫情讓你焦慮?不妨用焦慮的天敵「正念」提升精神免疫力!正念用英文講就是mindfulness,意思就是覺察、關注和注意,可幫助人們更好地進行情緒管理、自我調節、提升注意力等。
2021-05-18

運動完鐵腿怎麼辦?4招快速舒緩痠痛感!

運動後鐵腿的感覺真不舒服,有什麼方法可以預防或舒緩?痠痛的時候還能繼續運動嗎?什麼情況可能要去看醫師?除了解答疑問,健身教練還示範4個動作,讓你輕鬆跟鐵腿Say Goodbye。
2021-03-26

癲癇發作,怎麼辦?醫師提點發作前,可能出現的8個前兆

拜醫療進步所賜,絕大部分癲癇症患者可透過藥物、手術或其他治療達到完全控制成果,因此交通部也有條件放寬考取汽機車架架限制。醫師提醒,癲癇發作前常見頭暈、心悸等徵兆,及早就醫治療,能有效降低傷害。
2021-02-18

30歲出現掉髮危機怎麼辦?營養師公開補鐵、補鋅養髮食物減少掉髮!

分髮線距離愈來愈寬,頭髮變細軟又脆弱,洗完頭後發現一大團落髮是「正常」還是「異常」掉髮?想要減少掉髮該吃什麼食物補鋅、補鐵,阻止禿頭危機?
2021-02-05

前妻是最可怕的生物?男友斷不開怎麼辦?專家揭露攻防心戰完勝大解析!

甜蜜的兩人世界,出現了第三者,對象竟是男友的前妻,讓正宮備感威脅,擔心不已該怎麼辦?
2020-12-25

老公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常借錢給別人,不會拒絕怎麼辦?

老公總是把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雖說講義氣的男人值得深交,但如果平常過日子時,另一半對外人太過義氣,不論開口借多少錢,總是有求必應,很難不影響到自己的家庭!本文請來心理師分享,當老公總是拒絕不了親友要求、借錢給親友時,該怎麼點醒他,讓他知道可以理智借錢、不傷人情,又能守護家庭小金庫的方法呢?
2020-10-28

產後情緒低落怎麼辦?新手媽媽這樣做,避免產後憂鬱症!

有「日劇女王」、「笑顏女王」之稱的日本女星竹內結子,疑似因產後憂鬱症,在家輕生死亡。有人說,「生過孩子的女人,人生才算完整」,從女人轉變成母親,這十個月的蛻變,往往讓女人更加成熟。但除了身份的轉變,女人生完孩子後,身體也會發生各種變化;國健署報告指出,10位產婦就有1位有「產後憂鬱症」,約3~8成的人產後出現情緒低落。身為新手媽媽,該如何避免產後出現負面情緒,陪伴孩子快樂成長?
2020-09-29

惱人的狐臭,該如何治療?

根據一項亞太地區的調查指出,每十人就有一人飽受腋下汗水或異味困擾;另外,臨床觀察也發現,求診病人近8成介於20~54歲,平均每3人就有2位有家族病史。有些人一流汗就會發出讓人退避三舍的「狐臭」,更是讓當事人和旁人不勝其擾。想要告別狐臭,手術前,一定要牢記三個注意事項!
2020-09-28

平均每小時4人想輕生!憂鬱想自殺怎麼辦? 心理師2技巧練習改善情緒

台灣自殺防治中心公布最新數據,2019年共有3.5萬人次企圖自殺,意味著平均每小時有4人意圖自殺,其中,24歲以下就占25%。心理師建議,民眾可利用「心情筆記」,認識心情變化,一旦覺察壓力和負面情緒,就能提早用適合自己的紓壓方法調適,遠離憂鬱低谷。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