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怎麼辦",共有139筆資料

大便擦到血絲、會疼痛?有痔瘡該怎麼辦

如廁時不敢太過用力,太用力就會有點撕裂的疼痛;在如廁後,擦屁股竟發現淡淡的粉紅血絲,甚至是在洗澡時摸到肛門那有一顆東西……?這些是「痔瘡」的症狀嗎?治療痔瘡一定要開刀嗎?痔瘡不治療會變大腸癌嗎?日常生活如何保養避免復發?
2018-09-12

哺乳媽媽怎麼吃,才能製造優質的母乳?

每年8月第一週是WABA(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The World Alliance for Breastfeeding Action)推廣的國際母乳哺育週。要說喝母奶的好處,除了安全方便、經濟實惠,容易消化以外,還能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可說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來源。只是現在雙薪家庭居多,許多產婦擔心寶寶喝慣母奶後,斷奶不易,而對純母乳哺餵望而生卻。臨床上甚至有不少產婦因為害怕母奶不夠寶寶喝而焦慮不安,究竟媽媽們該如何調整飲食,才能分泌足夠的母奶?
2018-08-09

半夜醒來睡不著,怎麼辦?

根據一篇2018年5月發表於《刺胳針精神醫學》的期刊指出,睡眠經常受到干擾、晝夜節律紊亂的人較容易出現情緒問題、憂鬱和躁鬱症。可以一覺到天明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但如果因為要上夜班,無法正常作息該怎麼補眠,才能避免生理時鐘被打亂呢?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但夜深人靜總愛一個人胡思亂想,失眠睡不著?工作壓力大、半夜總是突然驚醒的人,又該怎麼做,才能在入睡後睡得安穩?
2018-07-30

濕疹患者壓力大,家人該如何陪伴?

今年六月,香港一名濕疹女患者因承受不住濕疹帶來的長年困擾,而在失控殺害雙親後自殺。當這起倫常慘案發生後,大家才意識到濕疹患者承受的社會壓力。患者不僅得忍受濕疹反覆復發所帶來的生理痛苦,還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到底患者們應該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親朋好友又該如何支持患者呢?
2018-07-24

耳洞發炎流膿,怎麼辦?

不少愛美人士在打扮搭配時都會運用不同的飾品,而耳環更是許多民眾熱愛的飾品之一。只要在西門町或是年輕人出沒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免費穿耳洞或手工穿耳洞的招牌,到底穿耳洞前要考慮甚麼因素?穿耳洞後又要如何保養呢?
2018-07-24

《金秘書為何那樣》朴敏英割雙眼皮的「迷人電眼」,適合妳嗎?

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自開播以來就一直擁有亮眼成績,不只收視屢創新高,話題性方面也得到了六周連續第一,可說是許多觀眾每週的精神糧食。劇中飾演金秘書的朴敏英因為氣質清新、笑容可掬,被封為「氧氣女星」,而她本人先前也曾公開坦承在臉上動過刀,率真坦蕩的風格獲得不少粉絲讚賞,是韓國公認的人工美女。若要說朴敏英整形前後差最多的地方,恐怕就是從細小、無神的單眼皮變成迷人電眼,讓許多對自己眼型不滿意的民眾燃起希望,想要透過割雙眼皮、開眼頭來讓自己的眼睛更漂亮,但醫師提醒,雙眼皮手術並非每個人都適合!
2018-07-20

椎間盤突出、脊椎長骨刺,如何減緩疼痛?

前些日子有位朋友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彎腰做事就會有小腿疼痛現象,做了核磁共振掃描(MRI)後,發現是椎間盤突出。出現上述症狀時,醫師有時會解釋是椎間盤突出或是長骨刺,不論哪一種都有可能壓迫坐骨神經,引起腿部痠、麻、痛等症狀。
2018-07-09

「飛蚊症」會造成失明?

「醫生,我的眼前常常有像蚊子的黑點飛來飛去。」這句話不時會在眼科門診中聽到。近年來,飛蚊症不再是老年病,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這幾年因飛蚊症而求診的患者年齡層大幅下降,甚至還有國中一年級的學生罹患飛蚊症。
2018-07-05

父母的教養態度,決定孩子有沒有玻璃心

有些在愛的教育中長大的孩子,有著脆弱敏感的玻璃心。不想教出玻璃心、挫折容忍度低的孩子,在情緒教育這條路,父母該如何做?孩子有情緒時,爸媽的反應會關係到孩子對情緒的處理模式,如果處理不好,可能被孩子情緒勒索,或者教養出一個愛哭鬧,挫折力很弱的玻璃心孩子,該如何妥善應對,才能避免陷入更嚴重的情緒漩渦中?
2018-07-02

自助旅行V.S跟團旅行,樂齡族適合哪一個?

國內調查顯示,民眾退休後最想做的事,分別是「旅行」、「當志工」和「照顧孫子」。尤其是都會地區的民眾,退休後前2~3年,頻繁出國旅遊幾乎成為常態。而旅遊的首選,6~7成是參加中長天期的團體行程,2~3成跟著家人或友人半自助出遊,只有少部分樂齡族選擇當背包客。退休後想出國玩,到底該自助旅行,還是跟團旅遊呢?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