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怎麼辦",共有139筆資料

爸媽不肯看醫生 卻嫌子女不關心,怎麼辦?

年邁父母親身體狀況走下坡,想帶他們去看醫生,老人家卻很排斥,說什麼也不肯去,事後卻又向鄰居抱怨孩子不關心他,子女到底該如何是好?專家教你如何不衝突,讓爸媽接受你的關心,答應就醫,更積極的呵護健康。
2017-03-14

我家寶貝不吃肉,餐桌上的戰爭如何解

你家小孩不喜歡吃肉嗎?雖然大部分小孩是「無肉不歡」,讓爸媽煩惱不已,但有些孩子卻完全相反,只要看到肉就怕、吃到肉就吐出口,只愛吃菜、絕不吃肉,同樣讓父母感到不知所措。小孩不喜歡吃肉,會不會營養不均衡,長不大?是偏食,還是另有原因?專家帶你找方法!
2017-03-07

青春期孩子講不聽,父母怎麼辦

孩子邁入青春期,老是躲在自己房間, 連晚飯都不出來吃,一整天和家人說不到三句話, 說他幾句就生氣,到底該怎麼和他溝通?
2017-02-24

臉書討拍反遭負評,人際關係陷入憂鬱情緒困擾怎麼辦?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在臉書遭受的負面人際經驗,會增加年輕人憂鬱的風險!
2017-02-16

更年期睡不好,怎麼辦?

輾轉難眠,是許多更年期婦女說不出的苦,想要睡得香甜,只能依賴安眠藥嗎?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穴道按摩、舒眠食療,改善數羊之苦!
2017-02-06

學測剩兩天,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學測在即,擔心考不好、考試失常,壓力大睡不著怎麼辦?
2017-01-18

氣喘發作,怎麼辦

當周圍有親友是氣喘重症患者時,該注意什麼?急性氣喘發作時,身旁的人該怎麼協助?
2017-01-12

寶寶中暑了

寶寶中暑時,會煩燥不安,皮膚變紅、溫熱,呼吸及脈搏都會加速。台灣地區夏日炎炎,尤其正午時分,總是炎熱難耐,加上海島型氣候溼度又高,許多身體虛弱的人,一旦在戶外待得過久,就會頭昏腦脹,臉色發白,甚至昏倒。這種因外界環境溫度過高,造成的體溫上升、過度排汗,身體不適,就叫「中暑」,有時甚至會導致意識不清、抽搐、昏迷等神經異常現象。成人如果受到暑害,造成身體不適,多半能自我警覺,選擇休息或就醫,可是幼小的寶寶(特別是2歲以下的幼兒),無法用清楚的言語表達身體的不適,或自覺性的多喝水、休息,如果真的中暑了,家長也無法立即得知,不懂為什麼寶寶一直大哭大鬧。
2016-07-01

心身醫學拓荒者—台大精神科主任李明濱

踏著徐徐秋風,我們準時進入台大精神科主任會客室。一組素樸簡約的沙發幾乎佔盡1/3空間,除了一張深色大桌,以及地上角落旁數盆祝賀李明濱當選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花籃外,無多餘物。
200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