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成就感",共有7筆資料

祖父母每週花12小時照顧孫子女 可避免孤獨、獲得成就感

想請爸媽幫忙照顧孫子女嗎?研究指出,每週花12個小時照顧孫子女的長者,比不照顧孫子者感到孤獨的可能性低於60%。要注意的是請父母顧孫的時間不要過長,父母體力可以勝任,照顧孫子女才是樂齡的方式。
2023-08-23

用心「玩」生活,解放身心更幸福

美國有句俗諺:「只工作不玩耍,聰明的人也變傻(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由此可知,玩,可不是小孩的專利,如果只顧著工作不玩耍,大人可能會越來越緊張,憂鬱。該如何在生活與工作之間找到平衡?不妨試著為生活創造一些樂趣,例如:搜尋最新的活動與展覽,參加手作或烘焙課,動手玩玩具,回想小時候的夢想,揹起行囊去旅行……。勇敢嘗試新事物,藉由各種不同的經歷,發掘熱情,就能與自己的內在開心對話,同時解放身心。
2018-07-03

父母被迫提前退休,如何安慰

50幾歲就被公司要求提早退休,對很多人來說是頗大的衝擊,有些人還扛著家中經濟,面臨龐大的生活開銷,難免鬱鬱寡歡。假如父母被迫提前退休,身為子女,該如何讓爸媽重展笑顏、恢復元氣?
2017-10-03

突破職涯困局,跨越低潮再出發!

不想當便利貼女孩、男孩,但無力拒絕過多的工作嗎?覺得工作沒前景,卻擔心換跑道太冒險嗎?面對諸多的工作問題,如何應戰、找出解決之道?
2017-09-28

職業倦怠靠邊閃!讓工作朝夢想前進

你是否常覺得,工作只為了迎合主管要求,最後只為錢而活?覺得自己的工作了無新意,逐漸喪失動力。不妨看看別人的例子,聽聽專家的建議,也許轉個念,就能讓自己重燃工作魂!
2017-05-05

9招改造學習環境,孩子變身讀書高手

孩子專注力如何從生活中營造?不妨試試專家傳授的撇步,輕鬆收服孩子的心。
2017-04-06

自己當老闆反而不悠哉?SOHO族必懂的求生祕技

SOHO族自己接案當老闆,上班時間彈性,看似很輕鬆,但領薪不固定,淡季苦得對牆壁、旺季忙到眼睛都沒閉!想離職當個快樂SOHO族,有些事你得先清楚!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