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振興",共有20筆資料

新冠肺炎引發「肺纖維化」,會造成終生呼吸困難?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襲捲蔓延,大家關注的問題不外乎是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病毒,以及「聽說得了新冠肺炎,之後容易肺纖維化,終生呼吸困難?」本刊專訪振興醫院內科部陶啟偉主任,為民眾解惑。
2020-05-06

聽力受損不治療,會引發失智症?助聽器和人工電子耳,差在哪?

家裡長輩最近同一句話總是要問兩、三次,聊天時頻率也和以往不同,似乎反應比平常還慢?不要輕忽,這可能是聽力受損所引起的失智症前兆!振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張智惠表示,聽力和大腦運作息息相關,若有聽力上的問題,應盡早救醫,遵循醫生建議、挑選助聽器,才不會讓失聰影響到生活。
2020-04-15

預防重聽和聽力受損,先學會判斷噪音!環境噪音分貝一覽表

「噪音」的定義是什麼?根據環保署的定義,一般判定噪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了之後會讓人感到不舒適的聲音,像是太大聲的聲音等,這樣的聲音就屬於「噪音」。通常音量在50分貝以下,人會感到舒適;在50~70分貝之間,則會引起些微不舒服;音量在70分貝以上,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引發各種症狀。
2020-03-20

用「降噪耳機」聽音樂,可以避免被吃掉聽力?

在捷運上聆聽喜愛的歌曲,是不少通勤族最享受的事,但車上人們的交談聲和列車行駛的聲音干擾,卻讓你常不自覺地把耳機音量調高嗎?小心如此長時間下來,恐怕將傷及聽力!近年「降噪耳機」正夯,不論是Apple推出的Airpods pro、Sony WF-1000XM3耳機,還是BOSE的消噪耳機,標榜有主動式降噪、抗噪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避免外界干擾,更健康的享受音樂,但它是否真的如此神奇?專業人士認為,要懂得挑選和使用,才能物盡其用。
2020-02-27

腳底按摩愈按愈痛?小心「足底筋膜炎」上身!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強而有力的雙足有助我們行萬里路,但據統計,約有1/10的人一生至少會罹患一次足底筋膜炎,其中女性比率又高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早上一下床,腳跟就出現劇烈刺痛感,活動10多分鐘後痛感才逐漸緩解,就是最典型的足底筋膜炎症狀。
2020-02-27

如何讓銀髮父母,吃得更營養?

面對高攀不起的房價,不少夫妻選擇婚後住在家裡。雖然能節省開銷,但到底該如何替公婆的健康把關?本文列舉了老人常見的飲食問題,並請專家提供解決方案,同時也提供8個小撇步,讓家中長輩都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2018-08-01

年過50的樂齡族,怎麼運動才健康?

你常利用周末運動嗎?如果你是「周末運動員」,可要當心成為運動傷害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年過50的樂齡族和銀髮族,生理功能下滑,更要注意!想避免運動傷害,「暖身」和「收操」是不二法門,但怎麼做才正確呢?
2018-08-01

綠皮香蕉含抗性澱粉,整腸、解便祕效果好?

以往大家總愛吃黃色、成熟的香蕉來整腸、改善便祕,但網路流傳,沒有熟的綠皮香蕉含有較多抗性澱粉,整腸效果更好,且熱量更低,有助於減肥,真是如此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抗性澱粉嗎?
2018-03-31

【振興花蓮觀光】清明連假到花蓮旅遊,怎麼訂車票、申請補助更省錢?

花蓮在農曆年前發生強震,讓許多原本計畫到花蓮過年假的遊客紛紛取消行程,重創當地觀光產業。為了振興花蓮觀光,政府推出不少補助方案,希望能刺激民眾到花蓮旅遊。想到花蓮旅遊,如何申請這些補助更省錢?
2018-03-23

退化性、類風濕性,痛風性關節炎,如何讓關節不再怕變天?

有關節炎困擾的人,清早起床或變天時,關節總會疼痛難耐,然而,日常作息又免不了運用到關節,不妨試試專家的3個好建議,讓日常生活的必要動作變得更輕鬆!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或痛風性關節炎患者,可能都曾有這樣的經驗,清晨時,膝蓋彷彿被強力膠黏住,僵硬得難受,關節不聽使喚,行動好比機器人,做任何事都不方便。
2017-07-04